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海宜:LED业务呈亮点 业绩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9 来源:研报长江证券浏览次数:20

       新海宜公布了其2014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5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80.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58.85%,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5元。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亿元-1.54亿元,同比增长50%-80%。

事件评论

       收入平稳增长,业绩延续快速增长态势:公司前三季度收入稳步增长,并在三季度呈加速增长的态势,三季度单季度同比增长14.91%。我们预计,随着公司LED产能逐渐释放,公司营业收入将继续较快增长。此外,受益于投资受益、政府补助的上升,以及期间费用率的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大幅上升。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0.42%,同比下降0.17%;但分季度来看,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增长1.45%,显示出回升迹象。我们认为,伴随公司LED等新业务持续发力,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望延续稳定上行的态势。

       进军IDC市场,保障公司传统通信业务较快发展:公司在继续巩固运营商ODN市场的同时,积极开展IDC项目,加快战略转型的步伐。具体而言,公司拟投资1.5亿元用于“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在1年内完成首期1532台IDC机柜部署,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运维托管服务。我们认为,云计算服务的兴起已拉动数据中心的需求快速上升,公司新业务将充分受益这一行业发展趋势;同时,新业务可利用公司在通信领域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在发展初期实现快速扩张,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强力支撑。

       LED业务渐入佳境,新业务将成未来发展亮点:我们认为,公司的LED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1、伴随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公司LED产品在技术和成本方面优势突出,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针对旺盛的产品需求,公司计划追加4.66亿元投资,进一步扩大LED外延、芯片产能。此外,公司的手游孵化平台于今年年初上线,并有多款手游产品即将发布。我们认为,手游孵化平台的发展潜力巨大,有望分享行业高景气,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4-2016年全面摊薄EPS为0.25元、0.36元和0.50元,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业务 发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