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李嘉诚跨界入行LED 华策也来凑热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1 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35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玩起“跨界潮”。比如恒大,你已经很难定义这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它拥有恒大地产、恒大足球、恒大冰泉、恒大粮油、恒大乳畜、恒大整形……总之,像神一样地存在。

近年来也有不少房企跟上这股潮流。比如李嘉诚进军LED、华策集团进军LED光通信技术产业,研发出比WIFI、蓝牙更精准的定位技术,你做梦都不会想到,向来“高大上”的房地产跨界已是屡见不鲜了……

华策集团玩LED:

用定位技术,让你在繁华大商场内不再迷路

跨界玩法:光通信技术

跨界原因:看好LED可见光通信产业未来的高普及率

本职工作:华策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在珠海,如今已拥有20余家控股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在珠海,华策集团开发过粤海国际、华策大厦、龙腾湾山庄、岭峰国际、南湾国际等多个项目。目前华策集团在珠海横琴项目———华策国际大厦已正式动工,在珠海市九洲港附近的海韵星湾项目也在前期规划中。

在华策集团董事长杨峰看来,华策集团在地产行业打拼20年,如今该业务已经成熟稳健,而公司的发展需要更多元化的业务驱动,所以LED智能应用也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发展方向。

“我们做科技产品不仅仅是为房地产服务,而是真正为了服务人们的生活,做一项真正的民生科技应用。”杨峰说,他曾经经历过到车库找不到车的困惑,也经历过进大型商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的茫然。于是,他也从中发现了商机,如今华策集团所研发出来的新商业应用———易逛已经在江苏常州路桥小商品市场正式上线。它的运作原理是基于LED白光室内定位,准确地导航和定位,同时还可以实现三维实景地图,甚至还基于此研发出了一系列互动社交等功能。

“有了这个系统,人们就好比置身在一个活动的商场指示牌中,你所在的位置,你需要寻找的商铺都会一一显现在手机屏幕中。”除此,利用该项技术转化成功的新一代井下作业的矿灯产品,更是解决了井下作业定位难的难题,尤其是利用该项技术生产的矿灯,在矿难发生时,为抢救伤亡的基准定位准确率高达1米以内,与传统产品比较,精准度提高至90%以上,该类产品已于今年六月份在山西华策新光宇电源有限公司进入规模化生产,多家矿产企业正在着手改造设备,为新一代矿灯的投入使用做前期准备工作。

卖点:投入16亿元在横琴建LED项目总部

早在2012年12月,华策集团就斥资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受让了“基于位置服务的白光通信技术”等七项专利,双方在技术转让的基础上开展相关技术产业化合作。第二年,华策集团大手笔投资,设立了珠海横琴华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拟投入16亿元在横琴新区建LED白光通信项目总部。

南都记者了解到,华策集团的白光LED技术主要瞄准室内定位市场。现有的室内定位技术大多使用蓝牙、WiFi等无线信号强度来估计距离,从而实现定位。然而,这些技术不仅需要单独购买、安装、配置很多信号接入点,增加了室内定位技术实现的成本及复杂度。此外,定位的精准度也不高。“目前,室内定位的精度普遍达不到十米以内,也就是说,定位不能在室内精确到一个柜台或者一个货架,大大限制了室内定位的应用场景。”

而华策新产业的模式则是利用头上的一盏盏LED照明灯作为室内定位技术瓶颈的突破口。技术方通过赋予室内每盏灯一个唯一的地址,将这个地址编译成一段调制信号,用脉宽调制的方法将这个信号附加到LED灯具的驱动电流上,让每个LED灯通过灯光发出地址。当用户接受到这个地址时,就能关联到灯具的位置,实现定位。“光在空气中沿直线传输,并且强度随传输距离均匀衰减,如果一个被定位者能被头顶上的一束光照到,那么他必然在这束光下,所以定位精度可以做到1米以内。”

优势:开发系统可先在旗下地产项目应用

杨峰表示,目前光通信技术会率先应用到华策集团本身开发的项目,因此无论是成本还是产品质量,都有可靠的技术保障。此外,该技术也将与全国近100家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达成合作关系。“华策本身拥有20年的地产开发经验,所以与一般的LED企业相比,更懂得商业地产的架构和格局,这便是跨行业运作的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项目 光通信 灯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