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2014年3季度照明终端市场渠道再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CSA Research 联合大照明渠道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内市场实体经销商渠道LED照明产品销售额增速在27.8%左右。进入下半年,受全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房地产萎缩的影响,LED照明产品的增长态势有所放缓。前三季度的国内市场实体经销商渠道的同比增速约为25.5%,仍然远高于其他行业的增幅,(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Q3我国GDP平均增速为7.3%)。

       图1、2014年前三季度LED灯具销售额增速分布状况

       (数据来源:《大照明》全媒体,CSA Research)

2014年上半年二级市场爆发明显,第3季度三线和四线市场表现突出,成为亮点。据CSA Research联合大照明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8月,三线、四线市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左右,其增长对整体市场增长贡献率超过40%。

此外,调研数据显示,我国LED照明产品终端市场品牌竞争格局初步形成。2014年前3季度,实体渠道经销商中TOP3品牌的市场份额约为22.1%,较2013年下降了18.4个百分点,LED照明市场的品牌集中度明显降低。

       图2、各品类市场集中度示意图(TOP3品牌占比)

       数据来源:《大照明》全媒体,CSA Research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传统照明品牌凭借其多年积累的资源,依然具有一定优势,销售排名前20个品牌中,欧普、雷士、佛山照明、飞利浦、三雄极光灯等传统品牌仍占15席,其他5席被木林森、亿光、勤上、长方、特优仕等新兴品牌抢占。从增速来看,新兴品牌的增速远高于传统照明品牌,木林森、亿光是扩张最快的两个品牌。同时,从单品来看,新兴品牌开始对传统强势品牌展开攻擂,一些品牌竞争力明显。

CSA Research认为,2014年是LED照明市场迅速爆发的一年,也是品牌大量涌入的一年。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消费者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LED照明终端市场渠道将持续上行。同时,传统照明品牌和新兴的LED品牌交锋激励,但质优价廉的中国好产品依然领跑市场,特别在一些细分市场,品牌竞争格局已初见雏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