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4 】鸟越宽史:提高LED硅胶树脂气体渗透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传统LED封装总是存在着变色的问题,但是采用新的树脂材料就能有效解决。11月6日下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4广州大会)上,来自日本H. Torigoe公司照明部门的技术工程师 鸟越寛史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封装存在的问题以及新的解决方法。

       大会现场

硅胶树脂广泛应用于LED封装,它的透气性很强,与一般环氧脂相比,透气性要高出一千倍。鸟越寛史分析,由于在空气中的气体,会透过LED封装硅胶树脂,一直达到镀银的部分,导致空气中的银硫化物产生化学反应,生成硫化物。“这种银硫化物是黑色的,会造成灯光的减弱或者完全没有灯光。”

鸟越寛史说,如果改善树脂封装材料,硅胶树脂就有可能提高透气性。他还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加入苯基,但是苯基与普通的甲基和硅胶树脂相比,老化更严重。所以H. Torigoe公司将注意力放在三聚乙氰氨上,因为三聚乙氰氨可以抵挡紫外线和热所引起的变色,并且提高的气性。

       日本SANYU REC Co., Ltd公司照明部门技术工程师 鸟越宽史先生

换而言之,可以将三聚乙氰氨的结构融入到硅胶树脂当中。同时,我们也在实验加入三聚乙氰氨,测量了相关的突击性。硅胶树脂加入三聚乙氰氨,氧气的渗透性变成了2/3,真气的渗透性是跟普通的这些甲基硅胶树脂的一半。

同时实验还发现,将密封的硫粉与LED封装放在80度环境下观察24小时,可以看到颜色并没有变化,尤其是加入了三聚乙氰氨之后,硅胶树脂颜色是没有改变的。由此可以得出,加入三聚乙氰氨之后,镀银部分不会变黑。

但这样做也有缺点,透热性比较差。比如说在120度当中运行1000个小时,这样的老化还不明显,但是如果温度达到150度,老化问题就比较严重。加入三聚乙氰氨以后,热稳定性也会下降。“加入了三聚乙氰氨之后,我们能够提高和改善硅胶树脂的气体渗透性,因此,我们可以提高这些LED灯的光线减弱这个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