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4】钱诚:关于远程荧光粉的高加速老化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4)正在中国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进行中。

在11月6日下午进行的P203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分会上,来自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的钱诚博士代替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材料创新研究所Maryam Yazdan Mehr发表了题为《关于远程荧光粉的高加速老化研究》的报告。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  钱诚博士

钱诚在报告中阐释了Mehr对远程荧光粉片的光致衰减及可靠性进行的研究。

由于远程荧光粉片和蓝光LED 光源结合在一起可产生白光,LED业界已经有许多公司尝试使用远程荧光粉技术,来实现。经光-热老化过的远程荧光粉片由积分球测得光学参数和能谱分布。结果显示:光-热老化会引起(荧光粉)片很大的光通量衰减及色参数的变化。经光-热老化的荧光粉片 在色温 (CCT) 和色坐标上都有很大的变化。荧光粉片的光通量衰减及色参数的变化是有很强的相关性的。实验结果中色温的衰减,似乎在给出远程荧光粉片的衰退会影响发光光效及发光的颜色。色温的降低的过程和流明衰减的过程几乎相同。

Mehr的研究对象是在以BPA-PC 基板做透镜片的商用远程荧光粉在高温及蓝光照射下的加速光学退化效应。

报告显示,LED 封装中,YAG (注:荧光粉的一种)片将蓝光转换成黄光,从而混出白光。荧光粉片的老化温度区间是80 to 120 °C,光强13300 W/m2。 在预估真实应用条件家LED 灯中的塑料透镜的光通寿命时,Meh使用了指数流明衰减模型和广义的 Eyring 方程(公式),并得出如下结论:

温度升高,反应速度加快,意味着更短的时间内就会发生流明衰减。反应速度符合广义的 Eyring 加速定律。在140 ºC 的老化条件下, 荧光粉的(老化)加速度约为20 。3000 小时光热老化后的色漂值达到0.02 , 达不到 能源之星的7 步以内的要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