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科锐邵嘉平博士:高密度级LED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

当前有正装技术、倒装技术以及“免金线封装”等多种LED技术路线,各种技术路线努力的方向都呈现高密度级的趋势,追求在更小的LED芯片面积上耐受更大的电流驱动,并获得更高的光通量以及薄型化等特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性能(发光效率、发光强度、产品寿命、流明成本等)。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SSLCHINA2014)之“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Ⅱ)”技术分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会上,上海科锐光电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做了关于“高密度级LED技术”的报告。

上海科锐光电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

高密度级LED技术是一项业界领先的创新,能为LED器件带来立竿见影的性能提升,将使得实现体积更小、照明性能更高、照明品质更佳、系统成本更低、照明设计更灵活、照明产品更富有创新性的新一代LED照明解决方案成为可能。这将不仅仅为现有LED照明存量市场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更会为今后LED照明新增市场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和发展机遇。

邵嘉平表示,高密度级LED技术创新重点体现在技术平台的革新,综合涵盖了衬底、外延、芯片、封装、光转换系统等多方面的重要提升:

SiC衬底,有效地解决了衬底材料与GaN的晶格匹配度问题,减少了缺陷和位错,更高的电光转换效率从根本上带来更多的出光和更少的散热,同时SiC材料本身的物理特性使其能够在更大功率、更高温度下正常工作;

增强型外延结构,显著提高量子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出光率;

改进型芯片架构,综合了前代正装芯片和倒装无金线芯片的优势,使得LED在更高温度下的效率进一步提升,并带来更多的出光和更低的热阻;

陶瓷封装,比之塑料封装,能够在高温下仍然保持优异的流明维持率,稳定的可靠性和长寿命为终端用户能够更加放心地使用LED产品提供保障;

先进的光转换系统,其透镜形状针对更佳出光而优化设计,并且在高热量条件下始终保持优异的光学稳定性,同时能够在多芯片LED器件中实现更好的光线强度和均匀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