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LED产业整合发展与金融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

“监证会对并购重组还是很支持的,上市公司的兼并购行为通过率很高。”11月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4广州大会)上,来自多家金融资本大佬,LED上市公司董事长,LED行业专家等人士共同探讨了LED整合发展与金融服务话题。

       

大会现场

       光荣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雄

光荣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雄佳担任了此次分会的主持人,他表示,2014-2015年是LED产业格局确定的时期,优势资源向优秀企业集聚,我们认为:整合并购将由“强者并购弱者”转为“强者并购强者”,行业领跑者通过收购、参股,迅速打破技术、专利壁垒,凸显规模优势,实现产业化突破。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耿博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分析了LED产业整合期的挑战与机遇,他指出,产品制造和出口量居全球首位,中国的照明产品出口额占全球照明产品贸易额的30%。CSA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出口金额357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约180亿美元。

另外,耿博还提到了新兴市场快速崛起:金砖国家和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由11%提高到20%,俄罗斯增速惊人,跃升为第二大出口市场,而欧、美、日三大市场市场份额开始下降。

       

光荣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 徐彤

光荣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徐彤,首先从风险管理和投后管理两个方面对产业基金进行了概况,并且重点分析了LED产业基金的特点。他指出由于LED行业有很好的历史发展机遇,由此也会产生巨大的投资机遇。“目前2013年下半年以来, LED行业资本市场活跃,多家A股上市公司相继展开并购重组,截止2014年Q3,共发生24起LED相关上市公司发起的并购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上,行业均面存在大范围的并购整合交易机会。”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总部执行总经理 梁俊

对于目前火热的兼并购现象,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总部执行总经理梁俊首先对今年国内发生的兼并购数据进行了统计。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宣布尚在进行中的并购案例为448起,其中披露金额的386起案例涉及的交易金额达575.23亿美元;此外,梁俊介还简单介绍了并购重组的法律法规以及兼并购行为的具体操作与审核流程。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垚浩

对于兼并购,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垚浩透露,国星光电做了一个新的决策,引入广东省国资委企业。从原来的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再到国有民营混合型的企业,国星光电在整合了多方资源。此次,王垚浩发表了以国星光电为案例分析了上市公司在并购战略。王垚浩用“一个模型,一个案例,一个方法”还概括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对于模型,王垚浩用国星光电成长二维模型来进行分析。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江华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华发表了分析了关于并购重组中若干重点法律问题的研讨。江华首先用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的并购案例,分析了上市公司并购需要注意的问题。它主要提出了三点,首先两家企业的思想要一致,第二点,企业的文化要相近,第三老板之间的性格,如果能够互补都是最佳的。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副总经理 王宇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副总经理王宇谈到了出口信用保险有几个功能:1、风险补偿,风险发生以后,企业可以得到相应的赔付;2、融资便利,可以更容易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3、提升企业的风险管理水平;4、市场拓展,这可能一般人如果没有用过出口信用保险,可能不会体会到。所谓的市场拓展功能可以承接一些企业不敢接或是无力接的订单。

他还对LED企业的保险进行了统计。他提到,近几年该保险公司给企业的融资提供了大概1.8万亿美元。“现在LED企业出口增速非常高,从2014年上半年的增长可以看到,其它行业的出口增长速率绝对不会这么高,达到135%。”目前很多LED企业有规模较大的出口业务时,会选择做短期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