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2014年3季度LED照明产品价格降幅趋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2014年第3季度,LED照明产品市场需求虽然继续扩大,但是相关产品价格在经历前期的迅速下降后已达到甜蜜点,性价比获得市场认可,价格已不再是消费者的唯一关注点,而调光调色等因LED本身的可数字化和可控制性而具有“按需照明”功能正逐渐成为产品竞争和消费关注的热点。

第3季度,实体渠道中LED照明产品价格较上季度下降了9.9%,而淘宝显示LED灯具整体价格较上季度下降8%左右,整体降幅较上季度有所收窄。与上半年品牌产品大力降价不同,下半年大品牌的厂商的降价幅度开始明显放缓,价格趋稳。其中飞利浦、雷士、三雄、亚明、嘉美等传统照明品牌,下半年产品降价幅度明显缩小;而佛山照明、同方、钜豪、明凯、萤火虫、欧普、洲明翰源LED照明品牌,下半年的价格与上半年基本持平,长方、亿光等“价格进攻者”下半年也停止攻势。

       图1、2014年3季度3W LED球泡灯电商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在此同时,部分品牌的产品价格出现小幅反弹。根据CSA Research对电商在售LED球泡灯的价格跟踪,2014年3季度,大部分在售3W LED球泡灯价格与2季度持平,但是个别产品价格小幅上升,带动其平均价格微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