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子公司去年营收不达标 海伦哲LED业务扩充增业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8

       海伦哲11月19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拉曼),收购上海茸航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茸航)100%股权,并使用上海茸航的现有土地建设“智能化消防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据观察注意到,公司收购格拉曼已近两年,而收购时预计的净利润贡献却连续两年都未达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自从2011年上市以来,虽然作为高空作业车的主营业务收入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但是却一直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公司下半年以来通过收购巨能伟业以及此次解决用地问题,建设“智能化消防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意在多方面寻求解决增收不增利的局面。

格拉曼利润贡献未达预期

       2012年12月7日,海伦哲曾公告称,拟以4180.74万元的超募资金收购格拉曼100%股权,其中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194.90万元,转让方对格拉曼的债权为1985.83万元。对于收购格拉曼100%股权,海伦哲给出了格拉曼五年盈利预测,预计2013~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837万元、2471万元、3664万元、5970万元和8760万元。

       据观察注意到,2014年11月19日公告显示,格拉曼2013年实现营收1.65亿元,净利1032万元;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7亿元,净利润933万元;预计2014年度格拉曼可实现营收近3亿元,净利润约1500万元。上述已实现或预计实现的盈利水平都远未能达到当初盈利预测,2013年实际净利比预期值低43.82%。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表示,格拉曼的订单是饱满的,主要是产能跟不上。格拉曼现在用的那块厂地不太适合工业生产。目前的订单,是徐州本部在做一些零部件的加工,整车按照要求不能在徐州生产,是由徐州加工零部件后到上海组装。此外,很多产品研发成功后不能立即销售,需认证才能销售。同时,目前中高端产品略少,所以产品平均利润要少一些。

上市以来营收增长利润下降

       海伦哲自上市以来,营收有持续上升趋势,但净利润徘徊不前甚至不断下降。年报显示,上市之后的2011年,公司实现营收2.53亿元,净利润2471.75万元。到了2012年,海伦哲营收增长至3.06亿元,净利润为2483.63万元。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3.99亿元,而净利润则猛然下降至555.55万元,在营收增速达30%的情况下,净利润下降却高达77%。2014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58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但净利润只有409.55万元。

       公司证代表示,募投新建厂地面积大,目前产能仅用了三分之一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在传统业务产能利用率不高的情况下,公司下半年开始多方面寻求解决这种增收不增利的途径,先是在9月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出价7200万元收购深圳巨能伟业100%股权。资料显示,巨能伟业为LED驱动电源的综合服务供应商。对于LED业务,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LED目前还没有相关的业绩贡献,但如果能按目标收购成功,明、后年增长空间将会比高空作业车、消防车更大。

       另一方面,公司在外延式发展的同时,此次谋求通过建设智能化消防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解决智能化消防装备生产需求受困的问题。从9月18日公司公告的格拉曼订单情况来看,截至公告日,格拉曼累计未交货订单总额为2.92亿元,其中军品在手订单1.68亿元,民品在手订单1.24亿元(含中标但未签订合同的订单5433.38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节能 照明 公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