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5款iPhone传闻推动台湾多家蓝宝石厂家股价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7 来源:cnbeta网站浏览次数:22

据Focus Taiwan周二报道:由于亚洲媒体的持续猜测和报道,三家台系厂商——兆远(Crystalwise)、越峰(Acme Electronics)、日阳科技(Highlight Tech)——的股价上涨了7个百分点。根据台湾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市场股票的开盘参考价格,其波动范围被限制在了7%。

本轮上涨表明,苹果在全球供应链上所扮演的角色再次得到了加强——它既可以成就一家小公司、也可以轻易让它们垮掉。

与苹果达成数亿美元的蓝宝石供应协议、却又刚刚申请破产的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就是很好的例子。

当iPhone 6将采用蓝宝石屏幕的消息传开后,后者的股价从2013年的2.65美元,飙升到了今年7月份的19.77美元。而随着传闻的破灭,GTAT的股价在10月申请破产前已跌到了仅0.44美元。

这个秋天是如此的寒冷,以至于作为GTAT坚定支持者之一的分析师Matt Margolis被迫作出了道歉:“对于将血汗钱投资到GTAT的PTT用户,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向该公司打去了一个电话,我完全(100%)的错了,你们中的部分人还因此失去了大量的财富”。

亚洲证券投资顾问分析师Chang Chih-cheng向Focus表示:类似的问题也可能发生在台企的投资者身上,回调是随时有可能发生的。

不过他也认为媒体对“iPhone 7”的报道有些不够成熟,毕竟苹果也才刚刚发布了iPhone 6不久。“我宁可相信当前的股价只是在自然地、技术地上涨”。Chang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