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易帅”:广晟何勇担任董事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4 来源:南都网浏览次数:37

       来自国星光电昨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在广晟入主以后,新的董事长已经过董事会投票产生,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勇成为国星光电“新帅”,与此同时,广晟系人马全面进入董事会董事行列,广晟入主国星光电宣告完成。

       今年10月,广晟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集团)入主国星光电,成为国星光电第一大股东,随后,国星光电高层人事变动即拉开序幕,董事会6名董事中4名集体辞职,辞职人员均为国星光电内部高管。而昨日发布的公告,则进一步明确了新董事长和董事的任命。根据公告,何勇被董事会选举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而原国星光电董事长王垚浩则为副董事长。“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会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全权办理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事宜。”

       而何勇目前也是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华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西格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法人股东,持有公司14.03%的股份)董事长。而公告显示,新的3位董事成员(不包括独立董事)均来自于广晟系,包括贺湘华(电子集团总经理)以及同在广晟公司任职的刘韧、王立新。至此,广晟系高管在董事会层面正式入主国星光电。

       “财务总监也是来自广晟的,这样广晟对国星光电实权职位的把控就更为有力。但同时在经营管理层面还是国星光电的原来团队。”佛山市照明行业一位熟悉国星光电的人士对南都记者说。

       记者查询公告则显示,新任命公司财务总监唐群力此前担任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广东省中科宏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广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而此前集体辞职的4名董事:李奇英、雷自和、陈锐添、王海军,仍在国星光电高管层之列,且均任命为公司副总经理。

       股市反响

       重新挂牌后股价呈上扬走势

       今年10月,广晟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入主国星光电后,在8-9月停牌后,该股立即重新挂牌并股价上涨,10月份只有5天股价下跌,其余阶段均呈上扬走势,11月5日达涨幅波峰5.14%,每股股价达13.92元。截至昨日下午3点,该股以每股12.49元收盘,涨幅0.43%,较原始股价涨幅3.57%。

       据湘财证券经理陈广明分析,广晟公司旗下公司入主国星光电,对于该公司股票绝对利好。“广晟有国资背景做保证,同时又承诺以控股国星光电为契机发展LED产业,未来该股股价应该看涨。”针对广晟全面入主后,股价并没有像预期那样大幅提升,陈广明解释道,可能是由于团队整合方面的问题,并没有即时反映在股价上。“顺利的话,广晟将在未来对其进行资产注入,这在股价方面应该会有所兑现。”他同时认为,从今年初到现在,该股股价提升幅度在13%左右,在涨幅安全范围内,未来股民应该可以考虑入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国星光电 广晟 何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