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同方总裁范新:收购真明丽在半导体照明产业跨出重大一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

为了增进与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的沟通,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同方股份及同方照明产业集团国内中心2015年发展规划,同方照明于12月16日举行了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的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度经销商会议。会上,本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新,就清华同方为什么会选择并购真明丽等问题答记者问。

今年6月19日,同方股份通过下属全资境外子公司 THTF Energy-Saving Holding Limited按照0.9港元/股的价格认购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真明丽”)增发的10亿股新股(每股面值0.1港元)。本次认购价格共计9亿港元。完成本次股份认购,则同方股份将通过THTF ES持有真明丽51.6%的股权,并向真明丽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

在这场整合浪潮中,同方股份9亿港元入主真明丽也是业内颇具代表性的一宗企业整合案例。

对此,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新表示:“同方收购真明丽,是在半导体照明产业跨出的重大一步,这使得同方一下子拥有了庞大终端产品研发和制造的能力,对迅速提升全球性的销售能力、建立全球性的销售网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范新还透露,此次并购真明丽主要有三个原因:一、同方整体对LED半导体照明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是未来前景很好的朝阳产业。LED半导体照明不光是对新技术的应用,更重要的是为了迎合国家环保节能的理念,同方既要体现科技的进步,又要体现公司的发展和社会责任感,这一直是公司的出发点和原则;二、同方看中的是真明丽的基础,它具有巨大的产能优势;三、从区位上来说,真明丽的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真明丽作为上市公司,有足够的能力为同方提供市场的支持,尤其是巨大的国外市场,同方和真明丽的强强联合,会产生1+1>2的局面,也会使同方前进的更加平稳更加迅速。

记者发现,在审议通过后,真明丽以2014财年营业收入8.41亿元,净利润亏损7.31亿元的业绩,最终成功被同方股份收购。完成收购后,同方股份及一致行动人士持股52.28%,绝对控股真明丽。

同时,在今年11月20日,真明丽控股宣布,建议将公司中文名称由“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改为“同方友友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Neo-Neon Holdings Limited”维持不变,作为同方股份旗下LED照明业务平台,真明丽将致力扩充及拓展国内外LED照明及相关节能业务。

对于合并之后,该如何科学的运营和管理,范新更是信心满满得说道:“同方并购过多家企业,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在管理上从没有出现过问题。”范新继续说道,同方的文化比较开放,同方的人具有战略性的眼光,对未来有极高的追求,我们也会非常尊重并购企业本身的文化和思路。

总之,真明丽作为又一家有可能跻身于10亿级“照明航母”的企业,此次与同方合作就备受LED照明业内关注,对于未来双方的融合、创新与发展更备受业内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