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苹果智能手表上市临近 蓝宝石概念10股有望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20

据台湾媒体10日报道,苹果Apple Watch将于今年3月上市,三星已获其处理器订单。预计零售价349美元起,将采用蓝宝石屏幕,第二代Apple Watch也进入了开发阶段。另外,小米将在本月15日召开旗舰新品发布会,业内猜测采用蓝宝石屏幕的小米5可能届时发布。

蓝宝石屏具有抗划抗摔等优点,随着生产技术的日渐成熟和成本降低,正在重新进入苹果等IT巨头视野。A股公司中,西南药业(600666) 将被“蓝宝石长晶专家”奥瑞德借壳;东晶电子(002199) 自主研制的蓝宝石长晶炉近日成功投入使用。

分析人士表示,在需求逐步回暖以及苹果全产品意欲搭载蓝宝石的带动下,未来蓝宝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假设苹果手机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则仅仅屏幕这块需求就相当于2013年全球蓝宝石产量的7倍;此外,相关耗材也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所需金刚线价值将相应增加到20亿元左右。而如果苹果以外的其他智能手机也推广蓝宝石屏幕应用,则需求将继续增加,蓝宝石用金刚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

假设2015年苹果手机出货量2.3亿部,分别假设蓝宝石使用率20%、50%、80%、100%,简单推算可得,假设苹果手机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则仅仅屏幕这块需求就相当于2013年全球蓝宝石产量的7倍。如果考虑其他智能手机的学习效应,则蓝宝石需求将更大。

此外,随着未来蓝宝石需求及产量的爆发,对相关耗材的需求也比较有爆发式的增长。按照2013年全球1.3亿个2寸片来计算,消耗金刚线的价值大概达2.44亿元。如果未来苹果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市场容量增加7倍,则所需金刚线价值相应增加到20亿元左右。而如果苹果以外的其他智能手机也推广蓝宝石屏幕应用,则需求将继续增加,蓝宝石用金刚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

届时,晶盛机电、天龙光电、豫金刚石、黄河旋风、四方达、露笑科技、天通股份、东晶电子、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蓝宝石概念股将会受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