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业:11月淡季延续 营收环比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2 来源:兴业证券浏览次数:6

LED芯片、封装指数强于大盘:台湾12月LED芯片指数(ChipLEDX)涨幅5.28%,12月LED封装指数(PackageLEDX)涨幅6.38%;同期台湾电子零组件指数涨幅2.62%,台湾加权指数涨幅1.31%。

11月份淡季效应明显,另外芯片端受大陆芯片厂扩产及竞争力增强影响显著:我们跟踪的8家台湾LED芯片企业11月营收总计33.0亿新台币,环比下降9.50%。我们跟踪的9家台湾LED封装企业11月营收总计60.4亿新台币,环比下降4.32%。我们分析,短期原因是台湾LED芯片端背光占比较重,受背光进入淡季和下游库存调整影响,但长期因素是大陆LED芯片企业与台湾的差距已经很小,抢夺台湾份额。

行业动态及点评:2015年全球LED灯泡出货量可望增加60%;国际大厂推出更省电新品,11月LED球泡灯均价下降;大陆持续进补,价格战成台厂明年最大挑战;高毛利UVLED市场成LED厂商新蓝海。

行业投资策略:我们预计2015年1季度淡季不淡,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推荐利亚德、三安光电,建议积极关注艾比森。利亚德小间距LED电视替代DLP趋势确立,其民用室内大电视值得期待;三安光电LED芯片龙头地位无需多言,并且在集成电路领域开始发力,集成电路将成为三安的第二大业务,值得重点关注;艾比森是LED显示屏环节优质公司,在小间距行业成长确定后,以公司的实力在小间距行业必将大有可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投资 照明 芯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