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LED交通信号灯遇上点小烦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

近日,据媒体报道,LED做为交通信号灯光源已是当前的主流趋势,不但亮度高容易辨识、节能环保,而且使用寿命长。只是由于LED灯所产生的热能较低,所以每当遇上风雪,总无法立即融化信号灯上所覆盖的积雪,造成灯号不清而容易发生事故。这样的状况,经常发生在气候严寒的日本本州青森县。

日本青森县于2003年导入LED交通信号灯,到2013年底总共设置8810盏,占该县交通信号灯总量的34.1%。LED灯的节能效果比传统白炽灯来得高,而且前者使用寿命长达十年,后者仅约一年,维修和替换成本也可大幅降低;加上LED灯发光光效均匀、图示清晰等优点,在非严寒地区使用所带来的效益确实很高。

尽管日本青森县当地员警、相关人员出动清除交通信号灯积雪,成效始终有限,更别说是要长时间以人工方式处理了。目前产业技术人员正研究相关问题,朝着研发雪花不易附着的LED交通信号灯努力。

据了解,LED发光原理是由电能直接转换成光能,不同于传统白炽灯利用电能产生热能,再从热能转化成光能的方式,因此LED灯所产生的热能比起传统白炽灯相对较低。这样的特性应用在日常照明上,其实是一大优点。

然而,对于日本青森县来说,正因为LED交通信号灯所产生的热能,并不足以融化表面积雪,导致灯号镜面上覆盖了厚厚一层雪,反而成为交通安全的杀手。有驾驶人形容当下根本不知该如何行进,看不清灯号让他们感到害怕。

对此,记者还特意采访了专业人员,他们也表示,LED做为交通信号灯光源已是主流趋势,不但亮度高容易辨识、节能环保,而且使用寿命长。遇到大雪天气,由于LED灯本身产生的热能较低,再加上交通灯外壳设计时未考虑大雪天气,有可能无法立即融化信号灯上所覆盖的积雪。

针对如何解决积雪问题,业内人士也给出两种解决办法。第一种:可以在灯具外观进行重新设计,增长外壳遮挡雨雪功能;第二种:可以对灯具增加一个加热功能,在遇到大雪天气时,可以对外壳进行合理的加热,保证合理融雪,不造成积雪。

面对两种方法,记者不想说太多,只想对灯具企业在产品设计时能因地制宜全面考虑目标市场环境因素,争取把产品做到更好、更完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