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能效“领跑者”成功试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5

2014 年 12 月 31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 (发改环资[2014]3001 号),提出建立能效“领跑者”制度,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推动终端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公共机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促进节能减排。方案还明确提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要优先选用能效“领跑者”产品和设备及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节能改造项目要优先选用能效“领跑者”产品。

本次发布方案的实施范围包括终端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和公共机构。其中终端用能产品包括变频空调、电冰箱、滚筒洗衣机、平板电视等家电产品,以后会逐步扩展到办公设备、商用设备、照明产品、工业设备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产品。

CSA Research指出,虽说此次方案的实施范围并未涵盖 LED照明产品,但对于半导体照明领域领跑者制度的研究已经持续开展了很长时间,在国家发布的一些政策文件中也有所提及,如 2013 年 1 月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中就提出建立LED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鼓励产品能效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2014年8月4日,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已经联合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照明学会共同发起实施《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能效“领跑者”制度》(LED 联盟函【2014】54 号),通过企业自荐申报、工作组初选、专家评审等流程,从首批 33 家企业申报的 166 款产品中评出 10 家企业的 3 大类共计 14 款产品的“领跑者” 目录,并于 2015 年 1 月 6 日在哈尔滨“智慧之光”寒地半导体照明技术论坛为企业颁发证书。

CSA Research表示,2014年第4季度景气度持续攀高,延续前三季度,并贯穿全年。 “一路一带”战略构想和“能效领跑者”制度的实施将助力 LED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能效“领跑者”的成功试水,得到了业内及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在树立行业标杆、引导技术方向、培育龙头企业、规范市场发展等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