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光通信技术让定位从此精准 精度达到1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0

全球首个实现室内精准定位的技术——LED白光通信技术(U-beacon系统)已正式入驻位于深圳的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并对外开放展示平台。

在 2014年 11月 25日举办的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揭牌仪式上,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和深圳市市长许勤等领导亲自为南方中心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揭牌,而由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LED白光通信技术(U-beacon系统)也随之入驻并公开展示,更在现场演示中大放光彩。

       

图3 华策光通信U-beacon 室内定位技术现场演示示意图

可见光通信技术(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VLC)是指利用可见光作为信息载体,不使用光纤等有线信道的传输介质,而在空气中直接传输光信号的通信方式。与目前使用的无线局域网(无线 LAN)相比,“可见光通信”系统可利用室内照明设备代替无线 LAN局域网基站发射信号,其通信速度可达每秒数十兆至数百兆,未来传输速度还可能超过光纤通信。另外,该系统还具有安全性高等特点。可见光通信技术在未来通信领域中将占有重要的地位和价值,特别是基于 LED的可见光通信技术更是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国内外相关机构已经对其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行了大量投入。

据了解,华策光通信开发的U-beacon:LED白光定位系统是在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研发成果基础上,通过硬件和软件的完美结合,利用 LED灯光发出的肉眼看不见的高速明暗闪烁信号来传输信息,其定位精度达到1米,从根本上解决了地下作业巷道、医院、展馆、商超等室内空间精准定位这一世界性难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