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这些LED车灯设备功能,你还傻傻分不清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7 来源:易车网浏览次数:25

“读了大学但开车上路连远光灯都不懂关闭的人就是没有文化”,“你很难跟一个满大街都晃着远光灯开车的国度谈素质”??好吧随手摘录,不愤青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浩浩荡荡地来了,事前多半分的安全意识都比事后万分的祈祷更有用,安全的祝福固然要有,但每次看到马路杀手,我们总会不忍怀疑驾驶者的驾驶证是怎么买来的,一个小灯,或许就系着生命,无论如何都要谨记。

汽车上主要有夜行照明灯(按照功能可分远光灯、近光灯)、夜行示宽灯、信号灯(包括转向指示灯、制动灯)、雾灯、车牌照明灯等。

以下是常用灯的一些标示:

       夜行照明灯

夜行照明灯又称“大灯”,是夜间行车照明所用的主要灯光。近光灯和远光灯的变换里面可大有学问,如果变换不到位,会徒增很多麻烦,甚至导致意外的发生。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应使用近光灯;

机动车在夜 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夜间在没有照明条件的道路行车,当车速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近光灯;当车速高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使用远光灯。夜间车辆通过照明条件好的路段,应使用近光灯。

       夜行示宽灯

夜行示宽灯又称“小灯”,分别位于车体的四个角,用来表明车辆存在的位置灯。不要小看它的作用,在夜间照明不足的情况下,小灯可以确保错车时的安全,不能随意拆卸,如有损坏应尽快换新。

       转向指示灯

转向指示灯分为左、右转向灯,用来在车辆左右转弯时示意自己的转弯方向。转弯、变更车道、超车、掉头、靠边停车时应当提前100米至50米开启转向灯。不能过早,也不能过晚开灯。

       制动灯

制动灯一般位于车尾两侧,为红色,在车辆制动时起警示后车作用。

       雾灯

雾灯装于汽车前部比前照灯稍低的位置,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因为雾天能见度低,驾驶员视线受到限制。灯光可增大运行距离,特别是黄色防雾灯的光穿透力强,它可提高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使来车和行人在较远处发现对方。

       车牌照明灯

车牌照明灯主要作用是照明车牌,使人们在黑夜中辨别车辆牌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车灯 设备功能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