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推动新常态下经济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3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7

       2015年广西科技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12日在南宁召开。广西今年将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优化升级,推动新常态下经济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力争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建设10家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全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35%。

       会议提出,今年广西将着力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加紧落实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统筹规划广西“十三五”科技发展。二是深化科技改革,进一步打通科技和经济之间的转移转化通道。加紧制定广西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方案。推动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三是突出区域创新,助推“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响应国家战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南宁、柳州、桂林国家高新区为依托,探索建立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创新型城市集群。加快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加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四是扎实推进产业创新,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强产业科技攻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五是扩大开放合作,构建科技交流新格局。加快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开展引智引资行动。探索构建“桂粤港创新圈”。六是强化人才和队伍建设,夯实创新驱动的基础。七是紧抓发明创造,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

       2014年,广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进步与创新取得新成效。自治区本级安排科技计划项目42项(包括1101个课题),资助经费达到4.61亿元,拉动投资50多亿元。全年6个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934.66亿元,同比增长17.04%。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员达1188家(其中东盟国家393家),开展技术对接项目429项,合同协议金额达3.1亿元。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件大关,达到1.21件,同比增长51.9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率、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率位居全国首位,发明专利受理量增长率排名全国第二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创新驱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