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科粤能净张皓: 坚持创新驱动 深挖核心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355

 “长治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干群精神昂扬的创新活力之城。2019年,我们公司已经来长治参加过首届紫外LED国际会议,就是希望与行业里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环境下产业发展方向与趋势等热点问题,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共同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中科粤能净(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皓说,这些年来,行业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不仅得益于科技、财政等多方面政策的支持,也得益于科研机构的技术支撑和行业企业的持续努力。

张皓

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的生活生产方式是当前世界共识。张皓介绍,公司主要围绕新型半导体光催化剂、新型紫外光源、新型半导体光催化废弃处理设备等开展技术应用合作,为TVOCS处理、恶臭处理、净水处理、室内杀菌消毒的方向提供新解决方案,目前拥有20多项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牵头起草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1项,国际标准1项,开发的新型半导体光催化剂和基于第三代半导体的UVALED光源构成的光催化技术,达到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能有效替代光解、臭氧分解、生物法分解、活性炭吸附等技术,直接减少碳排放和避免危废产生,是新型绿色、低碳、创新技术,有效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我认为,目前紫外LED行业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技术创新、产品销售等方面,比如杀菌消毒不能在消费者面前实时呈现,需要我们做更多技术研究,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化水平。” 张皓表示,目前,长治已是全国紫外LED行业的核心城市,基本上从上游、中游、下游,甚至到紫外LED的其他应用端大部分集中在这里,中科粤能净(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保持着长期合作,今后将继续抢抓长治创新驱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助推两地半导体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来源:长治日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