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5年:技术引领产业发展,市场决定竞争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

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从技术驱动向应用驱动转变,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关键技术与国际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创新应用基本与国际同步;代表企业、上市公司表现抢眼,企业整合拆分动作连连,产业格局加速调整;海外出口市场遍地开花,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异军突起;企业发力布局终端渠道,品牌竞争格局初步形成。虽然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个别企业也出现减产、 “跑路”等现象,但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上升态势不变,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那么,2015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将是何种趋势?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小编做了十大分析,希望”抛砖引玉“,欢迎大家对此积极“吐槽”,并希望大家能够留言对产业未来作出自己的预测和判断。

四、2015年:技术引领产业发展,市场决定竞争格局。

2014年CSA Research数据:我国半导体洲明关键技术与国际水平差距不断缩小,2014年大功率白光LED实验室光效达到160lm/W,功率型白光LED产业化光效达到140lm/W;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率型硅基 LED芯片产业化光效达到 140lm/W;在国际上率先突破纳米图形衬底(NPSS)外延高质量 AlN及深紫外 LED,深紫外 LED发光波长 293nm,在 20mA电流下输出功率超过 4mW; OLED器件光效达到 97 lm/W,寿命超过 10000小时。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小编分析预测:在追求高光效的路上,中国LED企业一直都在努力缩小与国际水平。我们不仅在光效上与国际同水平,在在衬底技术方面,硅衬底、氮化镓、蓝宝石三种材料技术研发取得不俗成绩;在芯片方面,倒装芯片逐渐受到LED厂商青睐,未来倒装芯片会更趋流行;在封装方面,COB、去电源化、芯片级封装等技术悄然兴起。未来,LED行业将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及规模化趋势上将更加明显。“四化”的发展不仅会引导LED技术的变革,还将在互联网思维下发掘更多LED照明的潜力和可能性。

与此同时,LED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及智能照明概念的渐行渐热,让小米、美的、海尔等企业跨界做照明。这就是因市场的需求拉动造成企业跨界做照明,2015年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在互联时代,市场将决定LED产业竞争格局,LED照明能发挥多大的潜力,还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探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