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昭信梁凤仪:“单打独斗”已成过去 LED照明行业面临“九死一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9 来源:经济网浏览次数:16

       “LED行业已经面临‘九死一生’的局面,90%的企业将在这场淘汰赛中出局,只有10%能够存活。”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昭信企业集团董事长梁凤仪在接受专访时,直指LED行业目前的大洗牌局面。

       她认为,不仅LED行业,这一情况也将在多个行业发生。在进入新常态以后,排浪式的消费方式已经过去,伴随着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发生改变。企业如何才能成为行业的10%,梁凤仪认为创新驱动发展是绝佳的选择。

       作为过来者,昭信集团拥有发言权。从2006年开始,昭信集团开始进行转型升级,电子行业就地升级,从小工杂具的改善,生产线再造到精密数控技术引入等,而传统行业进行转型。从一千万到一个多亿的资金投入,2013年昭信集团成功进行转型升级,电子厂生产效率保持着25%~30%的增速,业务量也每年增长20%到30%。

       “正是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我们企业找到了新的增长动力,从一个传统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综合型企业。所以,我认为不是说企业做不到,而是有没有真的去实践,去真正进行转型升级。”

       随着企业的发展步入成熟期,单打独斗,自己发展的旧有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梁凤仪透露,目前昭信集团正在尝试另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现在企业间最新的合作模式就是集成创新,联合发展。这一模式打破了过去单打独斗的模式。也有别于门当户对的协同发展。这一模式中,各圈子发挥优势,能做大的做大的,能做小的做小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综合集成一个产品。”梁凤仪表示。

       在这种集成创新模式中,多企业乃至多行业进行跨界融合,整合资源,各方都可节约成本,有利于企业的跨越发展,达到共赢局面。梁凤仪透露,目前已有一些行业的龙头企业成功运用此模式,效果十分可观,她认为LED行业也将会走向此种合作方式。

  轻松扫描二维码便可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www.china-led.org),也可以直接搜索微信号china-led_net或者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行业 昭信 梁凤仪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