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飞光电:LED业绩稳健,光学膜业务含苞待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0 来源:平安证券浏览次数:34

       聚飞光电近日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1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36.64%;基本每股收益0.63元。此外,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送红股3股,派収现金股利1.50元(含税);同时以公司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9股,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62233.60万股。同时,聚飞光电収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70.11万元至4915.38万元,同比增长5%至30%。

       观点:LED 背光市场业务持续高增长:公司受益于LED 背光市场业务的高速增长,全年业绩增长36.64%,背光LED 营收占比从2013年的82.76%提高到了2014年的86.29%,2014年背光LED 营收同比增长37.04%。公司目前已在积极开拓背光产品新产能,预计2015年小尺寸和中大尺寸都可维持40%的增长速度。

       主业突出,光学膜业务含苞待放:公司主营的LED 业务持续增长,业绩突出,而新兴业务光学膜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2015年光学膜业务总共收入8千万。我们推测 2015年和2016年公司的光学膜营收占比能达5%和13%。预计公司15-16年营收分别为15.37、23.5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1、1.31元,动态估值分别为27.0/18.8倍。凭借着公司目前已有的高性价比的LED 背光产品和新兴业务光学膜的预期,我们看好公司在LED 时代的収展前景,公司业绩前景光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 背光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毛利率下滑的风险等,新兴业务拓展风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市场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