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厦门信达联手三安试水新能源金融服务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天发布公透露,公司审议通过关于参与合资设立厦门三安信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告称,公司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集团”)、Suncore Photovoltaics Incorporated(以下简称“suncore”)三方共同投资设立厦门三安信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 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50000万元人民币,占 50%股权;三安集团出资 25000 万元人民币,占 25%股权;Suncore以美元出资,折合 25000 万元人民币,占 25%股权。

       厦门信达控股子公司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光电封装及应用领域的领先企业,三安集团控股子公司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国内光电行业LED芯片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

       厦门信达表示,在近年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光电、光伏产业发展政策的大背景下,合资公司的设立有助于充分利用公司与三安集团在光电、光伏产业的资源优势,促进光电业务发展,优化资产结构。

       为充分利用公司与三安集团在光电、光伏产业的资源优势,共同成立融资租赁合资公司,定位为立足厦门,面向海西,辐射全国,专注光电光伏等新能源行业设备的融资租赁公司。

       同时,合资公司设立初期以面向光电、光伏等新能源行业设备的融资租赁为主。合资公司设立有助于促进公司光电业务的发展,优化资产结构。合资公司依托股东成熟的行业背景,通过稳定的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合作渠道,在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提下,厦门自贸区的推进将创造融资租赁业务发展的有利环境,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厦门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可以获得稳定、良好的投资回报,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此外,有消息指出福建自贸区即将在近日挂牌。厦门自贸区作为重要组成部分,随之而来的区位、政策优势,也为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环境。

       去年底举办的“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会”上,商务部也透露正在抓紧起草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有关意见,有观点认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正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厦门信达表示合资公司将聘请专业人员,组建由新能源行业、金融、法律、财务、IT、风控人员组成的专业化团队,保证业务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