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阮军:智能化“突破口”上标准化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4

       智能照明是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宠儿”,一波接一波的企业加入都开始介入,一个接一个的智能照明产品的发布,除了第一时间赚取业内人士眼球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推崇并消费起来。如今,智能化作为LED照明的发展趋势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国际智能照明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智能照明俨然成为LED市场决战秘密武器。

同时,为了规范并保证智能照明标准化随技术创新发展,梳理智能照明标准化工作,CSAS LED照明系统与控制工作组、CSA智慧照明委员会标准工作组于今日(27日)上午在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创研港2号楼4层会议室隆重召开CSAS LED照明系统与控制工作组第二次会议暨CSA智慧照明委员会标准工作组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与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CSAS秘书长阮军在致辞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经过今天的讨论可以对于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能够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产业价值。因为产业规模在扩大,可是整体利润在下降,企业生存压力也在增大。

其中,智能化作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一个突破口,包括国务院会长也在讲“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等新的概念,能不能借助这些东风帮助我们产业的附加值和规模进行整体提升。

阮军透露,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十三五”科技规划,其中将围绕两大块,其一是围绕智慧照明,除了注重光品质以外,就是要实现照明智能化。这也是作为“十三五”重要的一个方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可以讨论出一些技术点,能够在国家的科技计划中体现和得到支持。

另外,阮军还表示,目前CSA联盟还加强跨界的合作,除了自身业内的专家、企业、科研单位外,还与海尔、闪联等企业单位加强合作,其中怎样把合作的桥搭建好还是需要我们深入的探讨。大家要在统一语言的环境下进行对话,还需要一些时间的磨合。包括阿里、小米等企业都来介入,怎样把对话嫁接起来,只要大家在同一的对话机制下就能找出问题,找出方向,这是非常关键的一项工作。同时,我们的常州实验室基地也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也希望与在座的企业嘉宾能有深入的合作,希望利用该平台能为产业的发展做出有利的贡献。

最后,希望今天的会能够除了技术方面能够在推进标准化工作上有跟深入的讨论。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用标准化工作推向新的一个高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