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宽禁带半导体切入新蓝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2 来源:巨灵信息浏览次数:31

       集成电路军工国产化最佳标的:公司大力投入化合物集成电路市场,推动砷化镓、氮化镓等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器件国产化,在通讯、军工市场应用潜力巨大,是集成电路军工国产化的最佳标的。年内有望实现上亿收入,随增发扩产完成未来几年有望翻番以上的成长。我们认为,公司大规模的投入与全球领先的实力、以及福建优越的政府支持背景,有望获得国家政策(包括集成电路大基金等)大力支持,实现从制造向上游设计领域IDM整合。无论从国家层面、产业层面、公司储备方面,公司都将成为集成电路领域绝对新龙头。

       虚拟显示国际化布局上游元器件: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国Luminus特种光源,已经批量应用于飞机前视窗微投影,辅助驾驶,消费电子电脑微投影以及3D打印紫外光源等各类高壁垒高附加值领域。虚拟显示上游核心元器件大部分把控在海外大厂手中,三安在光源领域的成功突破为实现虚拟显示国产化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着眼全球布局,通过资本方式积极推动全球化战略,不断实现从高壁垒上游到高价值下游的延伸,将成为虚拟显示龙头标的。

       扩产驱动业绩成长:三安光电作为资本密集型企业,每一波扩产均将带来营收、业绩大幅提升的空间,此次增发大力投入集成电路市场,进军不小于LED芯片的蓝海大市场,将再造一个三安。未来三年,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三安光电规模效应将不断显现,进入量价齐升甜蜜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4元、1.41元、2.12元。公司14年推出了带有较大杠杆的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以自有资金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10%,彰显看好自身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5年PE仅22倍,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第一目标价28.20元,对应约30倍2015年PE。长期看好公司在集成电路市场的深度布局。

       风险提示: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扩产加剧行业竞争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市场,布局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