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元光电取得ALLOS应用于GaN-on-Si的磊晶技术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近日,晶元光电取得ALLOS Semiconductors应用于GaN-on-Si的技术授权并成功完成第一阶段的技术移转。

       台湾首屈一指的LED制造商晶元光电与德国的工程顾问公司ALLOS Semiconductors共同宣布,晶元光电取得GaN-on-Si的技术授权并已经成功完成第一阶段的技术移转。

       本技术移转计划在晶元光电的磊晶机台内建置具有绝佳同构型的150mm与200mm的GaN-on-Si磊晶制程。在本次技术移转过程中,晶元光电已经充分掌握GaN-on-Si技术并与原有的先进LED技术加以整合,透过know-how的移转和专责GaN-on-Si技术的工程人员训练,确保晶元光电能够独立进一步开发此技术。GaN-on-Si磊晶技术也开拓了运用硅晶圆代工来制作磊芯片的可能。

       在与ALLOS Semiconductors合作之前,晶元光电透过AZZURRO Semiconductors所提供的基板,在这项技术上已经累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ALLOS于去年(2014)年底取得AZZURRO Semiconductors的技术、know-how和专利权,晶元光电得以透过ALLOS进行相关的咨询与客制化开发服务。

       获得使用此技术的机会促使晶元光电决定加速开发的脚步,总经理周铭俊博士表示:「本次能在短时间内进行技术移转来取得完整的技术能力,就时间与成本而言都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周总经理也从公司策略面进一步表示:「晶电一直以来都在关注GaN-on-Si这个技术,因其在多项应用上具有优势,而且大尺寸的基板可望降低制造成本。」

       同时是CTO也是ALLOS创立者的Dr. Atsushi Nishikawa认为:「我们结合授权与技术移转的配套做法,能够协助LED厂和大功率半导体产业成功展开其独有的GaN-on-Si方案,不用自己尝试去追赶那些投资了很多金钱和时间在这个技术上的产业先驱,我们的服务让客户可以在几个月内就获得最先进的技术。」他认为对ALLOS的客户而言,若采用ALLOS所提供被验证过的GaN-on-Si技术平台和know-how,节省的不仅是开发成本和抢进市场的时间,同时也能降低知识产权上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技术,光,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