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北京】张金刚:提升光环境,用光创造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1

  如今智能照明发展的如火如荼,随着各种智能驱动与调光技术也前赴后继,智能照明产品市场也越来越大。再加上,不断有新企业转入智能照明市场,随之而来的各种智能照明产品也开始让消费者应接不暇。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智能照明产品才能真正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如何通过智能照明来提升光的应用价值?

    2015年4月22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 “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北京清城品盛照明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效果检测负责人 张金刚     会上,来自北京清城品盛照明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效果检测负责人张金刚现场分享“智能照明系统评价:提升光环境,用光创造价值”主题报告,引起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     张金刚表示,智能照明所表现的照明效果,是人们最直接视觉感官,也是最直接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表现形式。     随着照明技术的发展,智能照明也从简单的开关控制节能的机械操作,逐渐转变为现代智能(电子化、网络化)的半自动调光形式;未来智能照明将会朝着更加注重人类心理和情感因素的健康照明发展,未来智能照明全自动适应调光也将是趋势。 论坛现场     随后,张金刚从照明评价的角度,围绕照明评价的亮度、智能照明方案效果指标亮度,色温,显色指数,照明均匀度、对比度、智能照明评价等一一展开。他表示,均匀度不良影响视觉响应时间,甚至对行人和车辆造成危害。不和谐的颜色对比度,会让照明对象失去“本色”。     动态的照明由多个静态技术组成,目前多用DMX512总线技术呈现动态效果,评价指标主要分析对灰度级别、灰度刷新频率、帧刷新频率,从灰度级别的角度来看,拥有灰度等级越多,表现的画面越细腻和逼真。从灰度刷新率的角度来看,频率太低时,比如低于100Hz时,当LED处于非全亮状态时,人眼观察LED可以明显感觉到LED的闪动形成“光波纹”现象。当LED显色动态画面时,必要有一定的帧刷新频率才能表现出足够的流畅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照明,智能,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