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亚化学研发新半导体元件 能让液晶电视省电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3 来源:日经中文网浏览次数:30

日本LED巨头日亚化学工业公司研发出一种新的半导体雷射器,能够发出比原来强1000倍的光,具有用电量少、发光强的特点。其中一部分已作为样品供货给电机厂商,争取2016年实现商品化。

       发出蓝色和绿色强光的半导体雷射器的成功研制使液晶电视需要的三原色备齐

据日亚化学等介绍,使用这种新半导体雷射器的液晶屏将比使用LED时减少一半耗电量。由于液晶电视的耗电量中萤幕占了一半,因此将来的电视有望省电25%以上。

新研发出来的是蓝色和绿色的半导体雷射器,使用了与LED相同的氮化镓元件。利用长1.2毫米、呈细长型的元件,再配上灯罩和连接线从而产生雷射。日亚化学通过改造半导体元件的构造,成功使其发出强光。

此前,三菱电机等已成功研制发出红色强光的半导体雷射器,但绿色和蓝色一直没有被研发出来。日亚化学此次成功研制出这两种颜色的半导体雷射器,使液晶屏需要的三原色聚齐。今后可应用到大屏全彩色投影仪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