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LED上市公司业绩报喜 行业竞争依然严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

       随着各LED 上市企业2014年度报告或业绩快报陆续发布,相关公司收成情况逐渐明朗。

       根据年度报告或业绩快报显示,半导体照明行业自2013年回暖后,2014年景气度持续,产业链各环节上市公司业绩全面飘红,营收和获利双双增长,增收不增利的状况明显改善。其中24家以LED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全年营收总额达到298.58亿元,较2013年的240.80亿元增长了23.99%,利润总额44.68亿元,较上年增长32.34%。但是,在整体增长明显的情况下,行业竞争依然严峻,企业与企业之间、产业链各环节之间分化依然明显。

       图1、主营LED上市公司2013-2014年营收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根据各公司公告,三安光电、德豪润达、木林森、国星光电、利亚德等9家企业2014年营业收入的业绩成为LED界“10亿俱乐部”成员,而勤上光电则跌出十亿阵营。总的来说,芯片龙头稳坐江山,封装巨头竞争激烈,应用显示黑马前冲。

       表1、2014年营收超十亿元LED企业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表2、2015年1季度部分LED上市企业(预告)业绩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整理

截至目前,大部分LED上市企业陆续晒出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超半数上市企业延续2014年的增长势头表现良好,但也有些企业经营走弱,甚至个别企业业绩折返,一夜回到解放前。

在LED芯片上市企业中,一季度业绩分化明显。三安光电增长亮眼,预计净利润预计同比增涨50%以上,跨界者澳洋顺昌预计增长60%-90%,有后来居上之势;但德豪润达、乾照光电却下滑严重,跌幅均达50%以上,华灿光电更是由盈转亏,预计跌幅达到200%左右。LED封装及应用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在2015年一季度整体处于增长态势。其中主打显示应用的利亚德和联建光电以预计超过200%的净利润增幅领跑整个LED行业。

对一季度出现的业绩下滑,企业认为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导致的产销减少,同时产能未充分释放,以及加上相关费用增加也是业绩下降的原因。不过春节后经营状况会逐渐改善,预计二季度业绩将会好转。——摘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CSA Research)2015年LED行业季度分析报告,详情请查阅第四期《半导体照明》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企业,LED,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