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光电涉足互联网金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5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16

       随着“互联网金融”概念股鸡犬升天,A股涉足该热门题材的公司越来越多。鸿利光电通过投资开曼网利成为最新案例。

       鸿利光电今日公告,公司计划以1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鸿利,同时,香港鸿利以1000万元美元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BVI鸿利,由BVI鸿利以1000万美元向开曼网利增资,增资完成后BVI鸿利占开曼网利的股权比例为10%。鸿利光电由此间接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公告显示,开曼网利及其协议控制的境内公司网利科技主营业务为互联网金融网贷业务,以行业资产证券化为核心,与国内各行业核心企业合作进行信贷产品设计及发行,为各行业优质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通过网利宝平台(包括但不限于网利宝网站与移动APP客户端)向大众投资人进行线上销售。网利宝平台作为信息中介平台,只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不介入资金交易环节,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向借款人收取的居间服务费。网利科技互联网金融贷款业务于2014年8月正式上线,截至2015年3月31日,网利宝平台已积累了超过25万注册投资人。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开曼网利协议控制的境内公司网利科技总资产人民币526.08万元,净资产-60.47万元; 2015年1月-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406.29万元,净亏损371.88万元。

       鸿利光电表示,公司作为国内白光LED封装的领军企业,在LED行业已树立了品牌形象,通过向开曼网利增资,公司将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率先与开曼网利及其协议控制的网利科技在LED行业战略合作并开展LED产业金融服务,力争成为LED行业金融服务的领跑者。同时,LED行业的中小企业可以更高效地获得融资支持,极大缓解资金紧张局面,有利于LED产业发展,也有助于公司更快拓展LED业务,逐步建立公司LED主业+互联网金融+车联网的生态平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