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8



会议现场

5月19日下午,“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暨高级专家座谈会在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授牌仪式及座谈会领导、单位的有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夏建白院士领衔的专家组;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吴茂林;临汾市人社局局长卢洪顺,副局长曹玉印,专管科科长李凯;临汾市科技局副局长解晓林,副局长刘斌;临汾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李安民,副局长常立宁;光宇照明董事长许富贵,临汾市科技带头人、产业领军人才等相关人员及新闻媒体代表。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吴茂林主持本次座谈会。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山西省第三批院士工作站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4〕738号)》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充分发挥“两院”院士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和引进一批创新团队、领军人才,促进全省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增强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力,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按照《山西省高端人才工作院士咨询指导委员会章程》和《山西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了第三批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经全省高等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民营高科技企业等单位申报,组织专家对申请单位的材料进行审核、评估、推荐,并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在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设立院士工作站。

赵建民副市长授予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牌匾

座谈会上,在与会的领导及专家共同见证,首先隆重举行了“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赵建民副市长授予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牌匾。与此同时,临汾市政府也为被评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3人)、“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2人)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光宇照明董事长、高级工程师许福贵被选为第二批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并授予荣誉称号。光宇照明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许敏确定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夏建白院士光宇照明董事长、高级工程师许福贵颁发“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荣誉证书

夏建白院士为光宇照明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许敏颁发“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证书及奖金

随后,作为新兴产业领军人才代表、高级工程师光宇照明的许福贵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光宇照明发展这么多年,持续的技术创新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跨越式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半导体照明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为临汾市的新兴产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因此,能够当选我省首批新兴产业领军人才,我的姑娘许敏也当选为学术技术带头人,我和我的团队倍感欣慰,也很自豪。现在,我们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更让我们如虎添翼,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站得更高,走的更远。”

许福贵还透露,“今年,光宇照明在技术创新上又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经过2年多的研发和测试,我们开发出一种陶瓷厚膜LED电光源,这项技术彻底颠覆原有的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前LED灯具制造应用成本方面重大难题,实现了低成本高标准扩张的技术优势。目前正在进行灯型的设计和定型规划,同时我们也加快了产品品牌建设和市场网络建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占领相当的LED照明市场,在我省形成高新照明技术产业链集群,为我省目前相对低迷的经济形势创出一条新路子。”

为此,领衔“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的夏建白院士,首先为临汾市的空气和生态环境质量点赞。夏院士表示,“临汾的环境特别,蓝天白云,空气新鲜。通过几年的努力,城市环境改善成绩真的很大,路上见到临汾已经成为省级园林城市,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通过看到城市整体环境状况的改善,可以充分肯定临汾有如此大的决心干事情,一定可以把所有事情干好。其次,今天公布了一批院士工作站并奖励了科技人才,充分感觉到山西省政府和临汾市对于科技产业、科技人才及经济转型的重视和决心,这也让我们感到很欣慰的事。第三,光宇照明与中科院半导体所联合成立了院士工作站,我们所也是很重视,此行除了我以外,还有我们中科院半导体所老所长,现在担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慕东及成果管理与转化处曹永胜。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与光宇照明的结合,对光宇照明在技术上能有大的帮助,使得光宇能够做大做强。刚才许董下的决心要把光宇照明做成山西省龙头企业,我觉得这还不够,还要办成中国的龙头企业。”

紧接着,赵建民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是一个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临汾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实施办法》、《人才工作服务“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市在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的一大步,标志着我市在重要领域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人才强企”的新平台,必将为推进临汾人才强市建设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赵建民强调,“夏建白院士是我国半导体研究领域的著名物理学家,在发展半导体超晶格、微结构电子态理论方面做出了许多创造性的贡献,研究成果多次荣获中科院和国家自然科学表彰奖励。这次,夏院士担纲领衔我市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是我市推进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难得机遇,是光宇公司腾飞发展的新起点,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全力搞好配合服务工作。市人社局、科技局要高度关注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加强院士专家与光宇照明的联系沟通,大力支持,跟踪服务。光宇照明要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帮助解决院士工作站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院士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真正让院士专家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同时也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把院士工作站建成我市院企合作共赢的“先行区”、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 “孵化器”,出经验、出成果、出经济效益。”

最后,赵建民还表示,“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光宇照明院士工作站一定能够取得骄人业绩,各类人才活力迸发,一定会对我市“六大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