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东南亚LED市场超金砖,一跃成为大黑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迈入2015年,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大环境下,伴随着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以“一带一路”为首的国家大布局为LED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巨大发展机遇。对应出口市场,2015年1季度,美国、欧盟仍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较2014年底扩大3个百分点,东盟国家在大幅增长90%后,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东南亚市场是近一年表现最突出的市场之一,无疑成为远超金砖国家,一跃成为大黑马。

照明产品出口高歌猛进,东盟国家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

2015年1-2月,我国照明产品出口继续高歌猛进,根据海关数据,前2个月我国照明产品出口金额72.66亿美元,同比增长40%。其中电光源出口金额9.84亿美元,照明灯具及装置出口金额58.6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1%和46%。

就半导体照明产品,在经过2014年的迅猛增长后,2015年1季度出口金额虽然达到25.37亿美元,但增幅较去年同期降8个百分点,显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品出口压力增大。

       图 1、2014 -2015年1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情况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中国海关

对应出口市场,2015年1季度,美国、欧盟仍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较2014年底扩大3个百分点,东盟国家在大幅增长90%后,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欧盟保持稳定。日本虽仍保持6%的市场份额,但是同比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金砖国家也同比下降明显,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4%缩小到6%。

       图2、2015年1季度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分布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中国海关

东南亚市场表现最突出 一季度出口规模超2亿美元

其中,东南亚市场是近一年表现最突出的市场之一。我国出口东南亚的市场主要是菲律宾,印尼,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

CSA Research分析统计,2015年第1季度我国出口对东南亚10国出口LED照明产品近2亿美元,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增长90%(2014年第1季度仅1亿左右)。从所占市场份额来看,2015年第1季度我国对东南亚出口占我国整体出口的11%,较2014年第1季度(7%)提高了4个百分点。

       图 3我国对东南亚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越南表现最抢眼,市场排名到前七

CSA Research指出,而从东南亚各市场来看,越南的表现抢眼,2015年第1季度,我国对越南的出口额为7376万美元,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增长1424%,市场排名从2014年第4季度的第10名上升至第7名,我国对越南的出口占到东南亚市场1/3以上的份额。

其次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在2015年第1季度的进口规模均超过2000万美元;其次是菲律宾、文莱、泰国,这三个国家的进口额(对中国)在1000万美元以上,同比增幅也是比较大的,其中文莱的增速超过100%。而缅甸、柬埔寨、老挝和东帝汶这4个国家的进口额比较小,其总和仅占东南亚进口总额的 0.6%左右。

       图 4 我国对东南亚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图 5 我国对东南亚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本文由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根据CSA Research所提供产研数据整理,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