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SSL Malaysia:CSA联盟将携中国LED企业布局马来西亚 CSA点亮“一带一路”将走进马来西亚开展项目对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4

       --马来西亚照明峰会暨马来西亚政府项目及东盟采购商对接会

马来西亚是东盟的创始国之一,也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济体。地理位置优越,紧邻马六甲海峡,可以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6亿人口,同时出口英联邦国家享受免关税的优惠政策。另外由于宗教信仰是伊斯兰教,马来西亚也是整个中东地区的第二大采购集散地。

市场需求持续扩容 中国LED企业机遇显现

近年来,马来西亚在建筑及建设行业进行了大量投资,从而导致了照明技术及产品需求的急剧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已经启动了一些重大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巴生谷捷运系统。随着第十一个马来西亚计划,整体建筑建设市场的增速将进一步加剧。在未来5年内,马来西亚主要城市道路的路灯都将置换为LED产品,同时进行的还有马来西亚的新农村改造项目。

根据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前十大出口国和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日本、德国、英国、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欧美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但市场份额有所减少。而金砖国家、中东地区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异军突起,市场份额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马来西亚在2014年从中国进口LED照明产品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2015年进口规模持续增长,一季度中国对马出口LED照明产品总额已超过3000万美元。

面对马来西亚高速增长的LED市场需求,中国LED照明企业也迎来新的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得到明显的推动。为了考察东南亚市场前景与需求,5月18日CSA考察团赴马进行了前期的市场调研与项目对接。在马期间,CSA考察团参访了马来西亚贸工部、滨城州、雪兰莪州等相关的政府部门及当地企业。从不同途径了解到马来西亚非常重视节能环保相关的产业,希望尽快由国家整体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其中,绿色照明已经列为重点发展产业及推广内容。

今年全马启动了LED照明改造项目,计划在2018年前完全淘汰传统照明产品,为马来西亚迈进节能型环保时代走出重要的一步。雪兰莪等州政府甚至出台法令,从今年起新落成的建筑体内部强制使用LED产品作为光源。马来西亚政府预计,在2020年前将国内所有路灯置换为LED光源,而目前马来西亚LED路灯只有约5%使用了LED产品,巨大的市场需求正逐渐显现。

目前,马来西亚LED照明产品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当地的使用率不足5%,LED整体产业没有形成规模,市场空间和可发展空间巨大。中国生产的具有高性价比的LED产品非常适合在当地使用。CSA考察团还了解到,马各州政府非常欢迎中国的LED企业参与到整个光源替换计划中来。如中国的企业在马设立工厂,州政府愿意提供5-10年免税的优惠政策,并协助企业建立保税仓库。

CSA点亮”一带一路” 马来西亚项目寻对接

CSA考察团前期考察期间,恰逢第11个马来西亚计划(2016-2020)已经颁布,预计政府会在2016年之前发布总值达1500亿马币的发展项目。除公共交通提升项目外,政府还将推出基建工程等,并设定2016-2020年的政府发展开销上限为2600亿马币。从计划中可看出为了完成马来西亚2020宏愿,未来5年将是马来西亚改善民生、开放市场、重点引进投资的5年,届时将会有大批市政工程投建,LED照明市场又将进一步扩容。

为配合中国LED照明企业顺利开辟马来西亚市场,CSA联盟组织了LED点亮“一带一路”专项计划--走进马来西亚活动。在今年9月24日-28日,由CSA联盟主办的SSL Malaysia照明峰会将在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举办,除了举办中马照明峰会外,还将组织一场马来西亚商务对接会和一场马来西亚投资论坛。

届时,马来西亚中央政府、中国驻马商务参赞、马来西亚贸工部、能源部、各州市政府等高级官员将参与和探讨马来西亚照明项目方案,并将有数百名专业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各国采购商、代理商与CSA代表团成员进行现场对接。 届时,CSA将引荐中国LED企业与马来西亚政府相关部门进行项目对接和签约,引入投资公司,推进当地的EMC项目合作。

与此同时,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华人占当地总人口的25%,政治和经济上都正在成为重要的力量。尤其是经济,马来西亚十大富豪中有八位是华人。华人商会和资本也渐渐掌握了当地经济命脉,融入了马来西亚国民经济的整个体系。CSA还将组织一场马来西亚华人商会对接会,邀请当地最大的华人商会: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等与代表团对接,为大家详解马来西亚的市场情况及相关政策,为想进入马来西亚的企业铺平道路。

为了能让企业更快进入马来西亚市场,CSA考察团前期也访问了马来西亚标准局(SIRIM),了解到出口马来西亚所需完成的各项认证及具体参数,同时就CSA所制定的相关标准与SIRIM标准互认达成了初步共识。由于SIRIM认证受东盟所有国家认可,未来企业产品如果得到CSA的认证,出口东盟十国都将畅通无阻。

活动详情咨询:

许先生、李小姐、刘先生、金小姐

010-82387600-505/503/305/501

xujh@china-led.net;lixy@china-led.net;liukt@china-led.net;jinly@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