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厦门信达募资13亿加码LED 快速布局“物联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27

       厦门信达9日公告,拟以不低于17.3元/股的价格定增7514万股,募资13亿元投向“信达物联安防技术服务平台”、“信达光电LED封装与应用产品扩产”及“信达光电LED显示屏封装产品扩产”3个项目。控股股东国贸控股将认购定增股份总数的30%。

       公司表示,此次在安防“物联网+”及LED两大产业上加码,能够大幅优化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布局“物联网+”

       厦门信达是国内最早介入RFID产业的上市公司,而RFID业务是物联网应用的基础。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近年在扩充RFID产能的同时,公司也希望加速向系统集成商、应用行业物联网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型,并不断延伸新的应用领域。

       今年初,厦门信达通过全资子公司信达物联收购了一体化视讯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圳安尼数字51%的股权,进入安防专业领域。而此次定增的重头戏就是试图将安尼数字的安防领域全产业链集成技术与信达物联的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发展智能安防业务,投身时下大热的智慧城市建设。

       据介绍,“信达物联安防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1.6亿元,信达物联作为实施主体,将通过建立全国性的服务网点来搭建信达物联安防技术服务平台,该技术服务平台旨在为各类安防产品提供线上、线下、售前、售后安装、维护等一体化服务。

       信达物联董事长庄少挺表示:“安防产业前景巨大,但受技术壁垒、资质认证、区域等因素制约,目前竞争格局分散,小公司甚至个体户占比比较大,缺乏规模化、专业性服务机构。”特别是随着物联网行业的跨越发展,庄少挺认为局限于产业链单一环节的商业模式已经显著制约公司在物联网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安防产业必须通过“物联网+”来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具成本优势、更多附加值的应用产品和服务,从而提升公司在物联网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加码LED 延伸产业下游

       LED也是近年来不少上市公司的产业转型方向。宏观层面上看,国家陆续出台了不少政策加大对LED应用的推广力度,因此整个LED应用市场呈现出强劲的需求增长。但微观层面上,国内LED产业链各环节中,除芯片行业集中度较高以外,封装与应用领域行业集中度很低。由于分食者众,市场竞争早已趋于白热化,企业毛利不断下滑。在此背景下,去年来行业内一些领头企业纷纷开始融资扩产,以求强化规模效益。

       厦门信达此次定增正是对继有的LED业务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调整,试图在提升核心产品线产能的基础上,向下游应用领域延伸,通过封装、道路照明、室内照明等产品实现应用产品的多元化、系列化。

       此次的“LED封装及应用产品扩产项目”总投资6.4亿元,建设内容为白光LED、LED支架产品、T8 LED玻璃灯管产品、LED面板灯及LED球泡灯等五条产品线的扩产。“LED显示屏封装产品扩产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设内容为LED显示屏封装产品扩产项目生产线,扩产产品主要应用于LED户内外显示屏领域。

       厦门信达表示,LED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公司在封装市场的规模优势,并通过垂直整合延伸到下游应用领域,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