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创光电1亿并购方大智控 补强智慧照明短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

联创光电(600363)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实施“功率型红外监控系统用LED外延材料、芯片及器件产业化项目”,并将该项目中的1亿募资变更为收购及增资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智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方大智控72.37%股权。

据公告所述,方大智控是智能照明控制及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主要从事相关领域的新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以及工程服务。公司主营产品分为城市照明相关控制硬件模块和智能管理软件系统,其自主开发的照明控制软件系统,能够实现城市(路灯)照明系统的远程监控、综合能耗监测和数据采集。

目前,方大智控已经成功研发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城市照明监控管理系统,并已在美国、德国、沙特以及我国浙江、海南等地完成了多个城市智能照明控制项目。此外,方大智控除了提供行业领先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外,还积极开发城市传感网系统、智慧充电桩管理系统、智慧地下管网管理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智慧旅游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已在多地开展上述智慧城市项目的试点。

联创光电称,目前国内已有多个“智慧城市”试点,智慧照明产品的需求较大。全球技术研究公司ON World调查研究机构表示,在不考虑高附加值产品的基础上,2015-2016年智慧照明行业将额外提供至少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如果按照30%的年复合增长计算,五年内累计数额超过2000亿元,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截至3月31日,方大智控总资产为2636.98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102.99万元,评估值5966.41万元,增值率为440.93%;2014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022.13万元,净利润亏损7.42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963万元,净利润亏损35.09万元。交易对手承诺,方大智控2015~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万元、500万元、1200万元。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027 号文核准,公司于 2012 年11 月 28 日非公开发行 72,670,000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 457,094,300.00 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为 425,180,210.14 元。募集资金净额将分别用于“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化项目”、“半导体照明光源用 LED 器件产业化项目”、“功率型红外监控系统用 LED 外延材料、芯片及器件产业化项目”、“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四个项目。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尽快发挥募集资金效益,根据行业发展现状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进行了变更。经上述调整及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联创光电表示,根据公司产业战略,智慧照明系统集成及其应用是公司照明业务的发展方向,公司通过并购方大智控迅速补强智能控制相关硬件及软件系统开发能力,与公司发展智慧照明业务可以形成较好补充,能够进一步做实公司智慧照明业务,对开展照明工程项目形成一定助力,促进公司由低附加值的普通 LED 照明向高附加值的智慧照明、由当前灯具制造商和工程承揽商向系统集成和方案解决商的转型升级,未来进一步进入智慧城市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