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上市企业停牌为哪般?扒一扒LED行业停牌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9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48

截止6月12日下午15点收盘,共有428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大约占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16%。其中,5月28日就有60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 公告,6月11日发布停牌公告的上市公司数量也达到了48家,密集程度让人汗颜,部分上市公司甚至一停牌就是几个月。因此有股民吐槽:“当下谁手里没几只 股停牌,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炒股的。”这些上市公司的股票究竟为何停牌,预计停牌多久,股票停牌时公司究竟在干什么,到底何时复牌等都备受市场关注。

那么照明行业上市公司股票表现如何?又有哪些公司陷入此番“停牌潮”?据统计的6月12日部分LED股票实时行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港股的LED 上市公司仍有9家处于停牌状态,厦门信达和洲明科技则在本周复牌,而新三板则处于全面停牌的状态。

东晶电子:最“任性”的停牌

4月20日,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拟筹划重大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价异常波动”为由,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20日开始停牌。

4月25日,东晶电子发布公告称,因相关事项仍在筹划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保证信息披露公平,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经申请继续停牌。

5月4日,东晶电子以相同原因申请继续停牌。此后每隔一星期,公司便会发布公告,“任性”地以相同原因申请停牌。截止6月12日,东晶电子股票仍处于停牌状态。

2015年4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东晶电子发送了《关于对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的问询函》。5月23日,东晶电子对问询函进行 了回复,对“2014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0.14%,比上年同期减少4.62%”的原因进行了说明。东晶电子表示,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受限于市场订单 影响,规模效益未能体现,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单品成本发生波动,但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按每周一公告的频率,6月15日将是下一次公告发布的节点, 这次东晶电子是继续发布停牌公告,将“任性”停牌进行到底,还是完成重大事项的筹划、惊喜复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雷士照明:“最受瞩目”的停牌

雷士照明的内部风波曾在业界引发极大关注,2014年11月29日,在2014(第十四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上,王冬雷宣布:希望雷士照明和德豪润达两 个公司的市值加起来达到或接近500亿元的规模。市场人士包括德豪润达、雷士照明的员工都在猜测: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下一步将如何整合、如何重组?而截至 6月12日收盘,雷士照明和德豪润达都处在停牌状态,停牌理由为“筹划重大事项”。

业界人士及股民纷纷猜测,德豪润达的重大事项是否与雷士照明有着莫大的关系?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重组或合并都将对雷士照明股票复牌产生重大影响,是否会给小散们打一剂“特效强心针”,仍未可知。但此番雷士照明与德豪润达同时停牌,可谓备受关注。

三安光电:最“值得期待”的停牌

5月28日晚间,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8日起停牌。

6月2日,三安光电再次发布公告,公告显示:“三安光电正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商谈合作事宜,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于2015年6月2日起继续停牌。”

三安光电于2014年的4月份和8月份也分别有过两次临时停牌,但此次停牌似乎格外引人关注。三安光电成立于2000年11月,发展至今已是第十五个年 头,作为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由美国、台湾、日本及国内光电技术顶尖人才组成的高素质专家团队,已申请及获得60多项发明专利及专有技术。6月8日, 在大照明全平台发布的“百强榜”上,三安光电稳居第一位。此次三安光电发布停牌公告,谋求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大合作”,效果令人期待。

停牌的N种解读

上市公司停牌进行有利于公司业绩发展的重大事项本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停牌时间过长,或是滥用停牌制度,那么本在于保证市场公平、维护市场稳定的停牌不但 失去意义,也会使投资者的利益受到损害,在股市向好的情况下,手里握着停牌股无法交易的股民实在无奈,而长时间停牌或者不合理停牌不但给投资者带来不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数百家停牌公司背后是上千亿元社会资金的凝结,它们仅仅是躺在每个股民的账户中,不创造任何利润也没有任何意 义。”

根据同花顺对这些公司停牌原因的分类,停牌原因主要有三类: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停牌、临时停牌及因为重大事项而停牌。不难看出,“重大事项”成为上市公司停牌原因的一个高频词。而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来看,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资产重组等成为多家上市公司停牌的具体原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上市企业 LED 停牌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