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集团拟7.9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
   TCL集团7月1日晚公布关于首期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公司拟以上限10.05元/股,资金上限为7.95亿元,回购公司发行股份。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不少于79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5%。
 
  TCL 集团表示,自上市以来,不断推动产品品质改善、资产与运营效率提升、结构优化与产品升级,实现了较好较快的发展。近年来,公司通过一系列的资本投入,使华星光电的技术水平和盈利水平达到了业内领先。2014 年,公司启动了以“双+”战略转型,推动公司建立“产品+服务”的新盈利模式,公司未来的规模与业绩增长具有较高的确定性。对公司的股份进行回购,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的投资价值,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群体,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
 
  经过多年持续稳定的发展,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稳步提升,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公司 2012 年、2013 年、2014 年和 2015 年第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694.48 亿元、853.24 亿元、1010.29 亿元和 233.10 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7.96 亿元、21.09 亿元、31.83 亿元和 7.54 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 39.16 亿元、51.82 亿元、54.12 亿元和 7.86 亿元。
 
  鉴于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持续态势并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合理估值水平等因素,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本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7.95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92,876,886,42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8,194,348,691元、流动资产55,480,298,842元、负债总额66,016,391,267元,公司资产负债率71.08%,货币资金为15,790,990,981元,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7.95亿元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流动资产、货币资金的比重分别为0.86%、4.37%、1.43%、5.03%,对公司经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预计回购后公司股权结构的变动情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