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曼光电实际控制人李漫铁拟入股盈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1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406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体育专电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日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参与投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公告》,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漫铁拟通过在香港设立的控股公司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参与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股权投资,李漫铁的出资比例近3.5%。
 
  上面提到的“其他投资者”包括万达、IDG资本、东方明珠、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
 
  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盈方形成了融合权益销售、电视信号与节目内容制作、赛事运营、品牌推广、赞助商服务以及在线娱乐等全方位的一体服务平台。盈方在足球领域的合作遍及国际(如国际足联)、国家(如德国足协、意大利足协)、联赛(如意甲)、俱乐部(如AC米兰)等多个层级。盈方覆盖体育类型众多,运营超过25种体育项目,在足球和冬季运动领域全球排名第一,手握2015至2022年国际足联足球赛事(包括两届世界杯)的全球转播权,并与全球数百家赞助商、传媒机构以及160家体育权益组织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盈方还与冬季奥运会7个大项的体育组织保持长期合作。盈方2014年收入超过8亿欧元,并已通过合同锁定未来几年的相当部分业绩。
 
  据了解,李漫铁入股盈方正是看重后者在足球和冬季运动上的深厚资源。《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年3月出台,而且中国目前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未来足球和冬季运动将受到较大关注。如其公告所言,“本次公司控股股东李漫铁对盈方的股权投资旨在充分参与国际体育市场,加强与各国际体育机构合作,为公司的足球体育传媒业务提供借鉴和经验,为雷曼光电的体育战略提供协同。”
 
  目前,体育已成为雷曼光电除LED之外的第二主业。近年来,雷曼光电成立了专业从事体育产业开发运营及投资管理的雷曼体育公司。雷曼光电成为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中超联赛官方合作伙伴、中甲联赛部分俱乐部官方赞助商,同时为足协杯、中国之队、国际冠军杯等国内外顶级赛事提供LED服务。雷曼光电与控股股东李漫铁及北京雷曼凯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设立了出资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的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专注投资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互联网等领域的项目,同时兼顾其他领域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投资机遇。雷曼光电以众筹模式组建了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今年首次参加深圳市业余足球甲级联赛便夺得冠军,2016年的目标是冲击中乙。雷曼光电还打造了服务于中国球迷的足球社区“第12人”,核心产品是“第12人”APP,提供赛场资讯,同时深度挖掘各队球迷文化,致力打造最忠诚、最专业、最文明的球迷之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