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拟增发6亿元收购云南蓝晶100%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5
  华灿光电(300323)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蓝晶科技全体股东收购蓝晶科技 100%股权。
 
  蓝晶科技 100%股权的交易初步对价为 108,000.00 万元,华灿光电拟向交易对方吴康、吴龙驹、吴龙宇及刘琼华发行 56,995,847 股股份(计564,828,865.98 元)收购四人所持有的 50,730,000 股蓝晶科技股份(持股比例为52.30%);以向交易对方恒达钢构支付现金 154,212,865.98 元收购其所持有的13,850,600 股蓝晶科技股份(持股比例为14.28%);以向交易对方 KAI LE 发行36,423,639 股股份(计 360,958,268.04 元)收购其所持有的 32,419,400 股蓝晶科技股份(持股比例为 33.42%)。华灿光电合计向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发行股份 93,419,486 股,支付现金 154,212,865.98 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灿光电将持有蓝晶科技 100%股权。
 
  蓝晶科技的主营业务为蓝宝石衬底抛光片、晶柱及其他蓝宝石晶体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 LED 产业的上游行业。蓝晶科技是一家完全自主掌握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集蓝宝石晶体生长及衬底片技术研发、关键晶体生长设备制造、蓝宝石晶体生长、蓝宝石切割毛片及衬底抛光片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蓝晶科技为包括华灿光电在内的国内外主要的 LED 外延片和芯片生产商提供蓝宝石衬底抛光片,并根据客户的需要生产和销售少量蓝宝石晶柱、蓝宝石窗口材料、蓝宝石切割毛片及研磨片等。其中,蓝宝石衬底抛光片主要用于LED 外延片的生长,蓝宝石晶柱、蓝宝石切割毛片及研磨片主要用于蓝宝石衬底抛光片的加工,蓝宝石窗口片主要用于工业设备窗口。
 
  为提高重组效率,增强重组后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华灿光电计划在本次资产重组的同时,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华灿光电拟通过锁定价格的方式,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上海虎铂新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周福云、叶爱民、杨忠东发行股份 67,264,573 股,募集不超过600,000,000.00 元的配套募集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占拟购买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 55.56%,不超过交易价格的 100%,将用于以下用途:
 
  1、首先用于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
 
  2、32,400.00 万元用以对收购完成后的蓝晶科技进行增资并投入蓝晶科技的项目建设;
 
  3、剩余部分用以补充华灿光电的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如果募集配套资金未能实施,华灿光电将自筹资金(包括债务性融资)加以解决。
 
  此次交易中,交易几方同样按照近期LED行业多起并购案的做法签署了对赌协议,云南蓝晶现股东承诺,云南蓝晶2015 年、2016 年、2017 年三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 2.7 亿元人民币,
 
  华灿光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蓝晶科技在业务形态上将形成互补,在客户资源上也能整合共享,可以综合利用双方现有客户渠道和业务资源,进行客户渗透和产业链延伸,扩大整体业务规模,提高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未来,公司的整体产品、业务体系和市场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
 
  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业务规模、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都将得到一定的提升。届时,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有利于从根本上保护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根本利益。本次交易完成后,短期内蓝晶科技将突破销售制约,迅速地实现产能扩张,而公司也将能获得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来源,更能将蓝晶科技低成本的优势转换成实际盈利。
 
  长期来看,公司拓展了产品结构,有望在蓝宝石晶体的其他应用领域内实现突破,更能将两家公司的技术、资金、资本平台进行有效地对接,从而保持长期的技术领先与行业领先。总之,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有效地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未来长期、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