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评:LED专业制造or专业应用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0
  这似乎是一个让人无所适从的年代,比如进入LED这个行业后才意识到原来认为LED是一个朝阳行业、高大上的行业,进来之后运作到一定时间才知道,LED这个高大上的产业还真不是象进入之初般理想,无论是带着大把大把的钞票任性地进入,还是眼红着LED这个革命性产业而仓促进入,当然还有带着理想、带着对LED照明崇敬的心情进入的,无论是抱着对LED怎样的心态进入这个行业,也无论这个行业聚集了太多对LED有想像的人,既然来了就得好好干,方不失在LED这个行业走一遭,不计成败,无关得失,认准发展方向冲击一把。
 
  LED专业制造or专业应用推广或许不准确,那就多引伸一个涵义:重资产or轻资产运作模式。由于LED照明产品被点爆后长长一段时间,众多从事LED制造行业的人对企业的经营模式还是遵循传统集产、销、研于一体。由于照明产品的品种众多,因应用延伸的技术众多,价格下跌速度极快等因素,遵循传统经营模式的LED企业已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左支右拙而疲于应付,LED应用发展到今天,更有些企业已经因模式的僵化而被庞大的“产品线”而拖累黯然淡出这个行业。
 
  行业的智者在呼吁LED制造者“找准企业定位”,这个呼吁而很广,但是对比自身企业实际,不难发现需要定一个什么样的位、需要在那个领域“定位”。比如,偏重于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LED企业,不妨将企业定位为技术型企业,以解决合作伙伴或同行业的迫切需求;若单品生产能力强劲高效,选择代工定位也不错;若渠道关系广泛,品牌达到一定影响力的,不妨将精力和重心放在产品销售及应用领域里等等……以上仅是只要是业内人士,人人都想得到的模式,当然,其它的定位模式还有很多、很多。
 
  从业态划分,或许三大类定位可以概括得了,即:  重资产型、轻资产型、差异化型。重资产定位注重设备投入和更新、注重高效生产、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可控、高超的产品研发能力、供应链优质完善、物流管理能力超强等等,这些因素都会成为企业生存的“王道”,因为,企业有刚性可验证的实力,是获取客户(无论是同业客户还是渠道客户)愿意将需求订单交到你手上的前提,同时,你的企业能力是让客户放心的保证。
 
  LED这个行业发展到今天,若用相互“依存”的观点看待业内的LED事应该是恰当的,诚然,内业已有不少大咖意识到这点,“轻资产”运作可以让明智的大咖分工精细做擅长领域,控好外发(OEM)产品质量、交期和服务好客户,达到事有所专真的会让合作各方达到共赢目的。【作者:陈炳泉,广东盛亮光电董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行评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