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首届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将于24日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3
   “机器换人”、“智慧工厂”、“工业4.0”……设备制造业领域的技术革命可谓风起云涌,正不断给半导体照明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冲击。受到工业4.0革命热潮影响,半导体照明产业自当受到波及。在互联时代,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目标旨在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数字化和信息化的产品与服务的生产模式。在这种模式中,传统的行业界限将消失,并会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创造新价值的过程将发生改变,产业链分工将被重组。
 
  工业4.0时代是工业制造发展总趋势,LED在照明行业的普及,奠定了工业4.0模式在照明行业应用的基础。LED产业也正处于此次革命浪潮中,集约化愈演愈烈,LED工厂制造将摆脱大量人工依赖,而由更加智能化的机器所替代。一方面工厂制造整个过程品质得到完全可控,产品实现100%全检能力;另一方面工厂用工成本得到大幅降低,生产效率也得到大幅提高;其三,工厂管理效率、生产者与用户间的数据交互性也得到革命突破。
 
  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是这个行业未来持续蓬勃发展的重要保证,其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是行业成熟的重要标志。未来通过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技术达到智慧制造,使设备真正达到无人控制的全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行业发展的终极目标。不过就目前照明行业而言,国内传统的LED照明行业,尚处标准化的生产模式,追求规模效益。实现无人控制,打造“智能化无人工厂”还存在一些瓶颈。随着灯具产品本身的不断的改进,以及工艺的进步,有些步骤无法实现完全靠机器操作或者会因此付出高昂的成本,因此存在一定的变数。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化工厂,全面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在自主创新、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信息化、质量效益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携手半导体照明智能化装备制造领先企业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联合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杭州市LED行业协会、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等业内外的优势机构与企业,共同倾力打造一个跨领域合作的新平台---“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峰会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旨,目标是成为中国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的有效合作平台,支持官产学研共同落实《中国制造2025》。
 
  第一届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将于2015年8月23日-24日在杭州举办,本届峰会以“智能制造提升产业发展” 为主题,将深入剖析《中国制造2025》推进下中国制造业新的格局与新机遇,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实现的路径与方式,以及对整个行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与变革。
 
  智能制造、智慧工厂、无人工厂、云制造......全自动化产线带来成本降低,效率提升,规模化、标准化、客制化......让制造在“云端”,让服务在身边!智能制造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成本降低、效率提高,标准化生产、良率提升,产品可控可查可检可追踪!最直接的反应就是整体效益的提升,进而能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公信力和行业地位!工业4.0是一个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转型升级,是产业走向智能制造必经的洗礼与彻底革命。
 
  新形势,需要新思路!2015年8月24日,半导体照明智能制造相关政、产、学、研界近300位代表,共聚杭州星海国际酒店。让我们共同在“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这一新平台上寻找新的发展起点,携手迈进半导体照明制造工业4.0,谱写产业新的辉煌!

中国半导体照明工业4.0峰会详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