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市场是磁元件企业研发的第一导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7 来源:科技传媒网作者:雷寒浏览次数:25
   磁技术作为电力电子功率变换器的关键器/部件,如今越来越得到重视。在上月中旬刚结束的,由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委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行电子变压器技术部联合主办的2014第六届中国功率变换器磁元件联合学术年会上,众多业内专家、技术和管理人员,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参与了会议。会上,与会嘉宾代表围绕近两年功率变换器高频磁元件领域最新的技术和科研成果、应用经验、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磁技术的重要性在受到普遍认可及关注离不开学术界的贡献,也离不开企业界的大力推广应用。如今磁技术已经从早期的开关电源的变压器和电感器,逐步扩大到各类磁性材料,新能源应用大功率磁元件是磁元件应用的新领域。随着磁技术研究的越来越深入,磁性元件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相对于学术界对磁技术的研究,企业更注重的是如何将磁技术研发成果成功应用于商用和民用,并大规模推广使用,所以研究也更趋向于实用性。
 
  不少业内专家指出,磁技术市场应用前景广泛是毋庸置疑的,但企业要想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也不是容易的事,需要企业在技术研发和设备方面有大的投入才行。市场永远是企业研发的最重要的导向,只有能引领或适宜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研发才有意义;躺在实验室,不能应用于市场的技术成果没有丝毫意义。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选好技术研发的重点方向十分重要,毕竟能做到“大而全”,各项技术全面发展的“全能型”企业是少数。企业要想更容易获得成功,“小精专”则不失为一个更适宜的选择。事实证明,不少在磁元件领域获得成功的企业并非是全能型的企业,多为“小精专”的企业。深圳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可立克科技”)作为磁性元件领域的知名企业,其成长之路就是从“小精专”起步,紧抓市场发展趋势,以市场为导向,加强技术研发团队的实力和设备投入,逐渐成为业内知名巨头企业的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如今已经已正式申请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在上月中旬举行的功率变换器磁元件学术年会上,可立克科技作为业内知名的电源和磁性元件研发和生产商,可立克科技副总经理、磁元件研发中心负责人周正国代表可立克科技和与会的专家、学者、高工等进行了最新的磁技术分享,收到广泛好评。其通过对磁组合电感独具匠心的分析,与大家分享了《磁组合电感的设计方法》报告。周正国详细分析了磁组合电感的各种材料组合,并透露了制造这种电感的几种关键技术,他表示利用这种方法设计出来的磁组合电感,不用培训,新员工可以直接上手,有利于“小精专”类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抢占市场。据悉,在此次大会上,周正国副总经理还当选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正是有了周正国这样的技术研发领军人,加上对市场前瞻性的判断,加大研发投入,企业才容易从竞争激烈的磁元件行业中脱颖而出,而成为佼佼者。
 
  “市场是磁元件企业研发的第一导向,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有抓住了市场,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企业才能获得足够的发展空间。”周正国指出了磁元件企业的成功之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