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聚焦】雷曼、三安、万润等7家LED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作者:Amy浏览次数:181
  2015年已经过半,近日各大LED企业也纷纷晒出2015上半年的“成绩单”,小编汇总了雷曼光电、万润科技、东山精密、三安光电、阳光照明、士兰微、国星光电等几家企业的半年报,LED企业业绩有增有减有喜有忧,一一列出供大家查阅。
 
  雷曼光电中期净利1983万元 同比增长5.27%
 
  雷曼光电8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38%;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82.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27%。
 
  其中,直插式LED器件实现营收526.75万元,同比下降48.54%,毛利率为28.03%,同比增17.50%;贴片式LED器件实现营收1663.40万元,同比下降42.02%,毛利率为20.40%,同比下滑2.05%;照明产品实现营收989万元,同比下降56.02%,毛利率为36.48%,同比增2.62%;显示屏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增长7.76%,毛利率为34.75%,同比增1.06%。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业务定位于中高端LED显示屏、LED照明、LED封装、LED传媒及LED节能服务,同时,公司加强了对现有体育资源的营销,体育资源的销售收入和效益增长,并优化与整合LED业务,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
 
  万润科技中期净利2073万元 同比下降17.61%
 
  万润科技8月19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万润科技营业收入3.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3.47万元,同比下降了17.61%。
 
  公司主要产品为LED光源器件和LED照明产品。报告期内,LED光源器件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1.34%,毛利率为23.19%,同比下降1.93%;LED照明产品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71.08%,毛利率为41.67%,同比增长3.10%。
 
  万润科技中期净利下滑与其生产基地搬迁导致费用高涨有关。2015年第1季度,万润科技完成LED封装生产线由深圳光明厂区向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搬迁。财报显示,上半年万润科技管理费用一项就增加了1866万元,同比增长了87.56%。万润科技方面表示,管理费用大增主要系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加以及因生产基地搬迁产生的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另外,万润科技收购的日上光电自2015年5月31日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日上光电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219.12万元,净利润293.48万元。
 
  东山精密中期净利5352万元 同比增143.51%
 
  8月19日晚间,东山精密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32亿元,同比增长了27.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1.7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3.51%。
 
  其中LED及模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18.72%。该业务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27%,毛利率为12.9%,同比略增0.32%。
 
  东山精密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积极落实战略转型布局,LED业务以研发、生产、销售资源的整合作为切入点,整合成立了显示事业本部,以适应外部形势变化、内部资源利用、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通过合理整合资源,持续提升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特别是在研发和生产环节实现营销资源共享,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三安光电中期净利达9.04亿 同比增长了35.76%
 
  三安光电8月18日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元,同比增长了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了35.76%。
 
  公司表示,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公司不仅积极发挥设备特性,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而且积极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探索最佳的军民产业融合模式,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将以“光通讯”应用领域为契机,大力推广室内外 LED 智能照明通讯(LiFi)产品、车联网系统产品、光电智能监控产品等各种集成电路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
 
  根据公司规划,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从事的应用产品业务已得到多款汽车厂商的认证,已开始陆续供货部分车型,截至报告期末,实现销售收入10057.25万元、净利润 1090.58万元,随着后续业务不断扩大,前景广阔;美国流明公司自收购至 2014 年度,主要进行了内部梳理工作和后续发展布局,致使前两年度亏损,截止报告期末,实现销售收入5893.02 万元,净利润 662.78万元,随着美国流明业务的不断渗透,其市场前景将会非常广阔。
 
  阳光照明中期净利1.78亿 增长32.35%
 
  阳光照明8月17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同比增加24.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32.35%,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LED产品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92.26%,收入占比66%,传统节能灯产品收入6.32 亿元,同比减少27.19%,收入占比33%。
 
  公司表示, 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产能的释放,公司LED业务增长快速,LED业务比例继续扩大。通过LED产品的竞争吸引力,拓展了很多新的客户,尤其在欧洲和美洲等成熟市场的LED业务成长非常明显,而且上升潜力大。
 
  而随着LED业务的全面成熟,节能灯业务下降速度预计将更快,虽然重点产能都已经转移成了LED,节能灯业务在公司收入中占比仅33%,不过还是会给公司带来较小的不利影响,下半年将逐步进行人员转产和部分设备改造来减少这些影响。
 
  另外,报告显示,截至7月31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590.81万股,占总股本3.16%,为第三大股东。
 
  士兰微中期净利润6442万元 同比增长4.67%
 
  士兰微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42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8.17%;公司营业利润为4364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12.08%;公司利润总额为7045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2.21%;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2万元,比2014年同期增加4.67%。
 
  就LED业务来看,2015年上半年,士兰微LED芯片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28.88%,LED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4.41%。LED芯片营业收入减少的原因是:国内LED芯片市场在经历了去年快速成长之后,由于国内LED芯片产能总体上偏大,今年二季度开始LED芯片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对此,公司子公司士兰明芯公司已调整产能安排,并加快推出新的产品。2015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美卡乐公司通过降低成本,使得产品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保持了在高端彩屏像素器件市场的领先优势。总的来看,士兰微LED业务营收实现1.72亿元,占总营收比例18.47%,其中LED芯片实现营收8632.47万元,LED器件实现营收8563.79万元。
 
  士兰微表示,有关LED在建项目中,总投资为7500万元的“士兰明芯LED生产厂房扩建项目”,截至2015年6月底,已完成项目进度52%。2015下半年将完成剩余部分投资;总投资为8000万元的“士兰明芯LED芯片中后道扩产项目”,截至2015年6月底,已完成项目进度34%,2015年下半年将完成剩余部分投资,以进一步提升LED芯片生产线产能、提升效益。
 
  此外,2015年上半年,士兰微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80%。驱动集成电路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是LED照明驱动电路出货量的大幅增加。同时,公司AC-DC驱动电路、IPM(智能功率模块)、MCU电路、数字音视频电路、MEMS传感器产品等也呈现出整体的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下半年公司集成电路的出货量将进一步提升。
 
  2015年上半年,公司分立器件芯片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0.31%、功率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58%。通过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分立器件营业收入下滑的势头已经放缓;今后随着IGBT等产品的逐步上量,公司分立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还将提升。由于春节期间停产检修等原因,2015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成公司累计产出芯片81万片,比去年同期减少5.81%;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士兰集成进一步扩充了集成电路芯片的产能。2015年6月,公司子公司成都士兰公司模块车间已投入试生产,这将有利于加快推进“成都士兰一期工程项目”。
 
  2015年上半年,公司8英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生产厂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8吋线生产设备的采购也已展开。8英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的实施,未来将有力地提升公司的制造工艺水平,进一步缩小与国际同类型半导体企业之间的差距;有助于强化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士兰微预计,2015年下半年可以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左右,即预计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左右(比2014年增长12%左右)。
 
  国星光电中期净利8357万 同比增长30%
 
  国星光电周二(11日)晚间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5%;营业利润8205.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9%;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356.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6%;实现每股收益0.19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5%。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32,458.16万元,比年初增长17.56%。
 
  另外,报告期内,毛利率21.94%,较上年同期下降3.01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系LED产品销售单价下降;公司三项费用合计10,66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
 
  国星光电表示,LED产业规模扩大,公司募投项目陆续达产,营业收入增加,使得业绩随之上升。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亿元至1.31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