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CSA Research: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产品类型及市场结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 Research浏览次数:377

  2015年H1,我国LED照明产品市场结构较2014年H1变动较大,美国的出口份额在迅速扩大,已经达到23%,东盟国家的出口份额已经占到9%,超越日本市场出口排名第三,但出口市场地区分布更趋分散和均衡。传统欧、美、日等传统市场仍然为主流市场,而东盟地区等新兴市场占比迅速扩大,中东国家出口份额比2014年H1提高了1个百分点,而金砖国家市场占比严重缩水,由12%降至6%。

图1 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流产品是管灯、球泡灯、灯条灯带、射灯和装饰灯等室内照明产品,而投光灯、路灯和庭院灯是室外照明中出口量较大的产品。

  从近几年各类产品的出口金额排序来看,球泡灯、管灯、灯条一直占据前三甲,2015年H1出口品类结构变化较小,排除44%的类型不明外,管灯排名第一,其次是球泡灯、灯条灯带和射灯。2015年第2季度,排除43.8%的未列明灯具外,管灯以2.4亿美元的出口额排名第一,占比达到18.2%,较2014年第2季度同比下降6.4个百分点,球泡灯的出口额为2.4亿美元,占比18%,同比增长5%,射灯排名第3,出口为1.5亿美元,灯条、装饰灯和平面灯的排名紧随其后,前6类产品的出口总占到2015年第2季度(排除未列明灯具)的总额的73%左右。

 

图2 2015年H1我国LED照明出口产品类型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流产品仍是室内照明产品,在2015年H1(排除未列明灯具),投光灯市场份额占到6%,排名第7名,路灯的市场份额仅占到4%左右。

 

  CSA Research认为,2015年H1,几大主流产品(球泡灯、管灯、灯条和射灯)的市场占比在逐渐缩小,管灯的同比增长率为-14.2%,在28种产品类型中就有8种产品增长率为负。在经过2014年的高速增长后,很多产品开始出现了负增长。平面灯、路灯、工作灯等高附加值的产品的增速很快。平面灯较2014年H1增长了129%。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