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雷士照明王冬雷谈互联网思维:没有专注极致就没有口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1 来源:东方早报浏览次数:116
   近日,雷士照明O2O平台开始面向全国推广落地。目前,已从江苏、山东两省的试点,扩展到福建、江西、湖北、宁夏、山西、安徽、广东……属于雷士照明的O2O新战线已全面开始铺展,雷士正在一步步实现向互联网转型的战略目标。作为国内照明行业率先试水互联网O2O的企业,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是如何看待互联网,又是如何利用互联网来实现雷士O2O的华丽变身?
 
  互联网+雷士“O2O”战略
 
  互联网电商渠道以及照明行业O2O模式的兴起,打破行业原有的层级经销商代理的模式,同时降低了交易成本,被视为照明行业传统营销模式变革的新方向。作为照明行业龙头企业,雷士照明紧跟行业步伐,在去年11月举行“德豪润达&雷士照明O2O照明及智能家居电商平台启航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O2O领域。
 
  “所有的服务、设计,都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不是雷士要创造什么东西,我们只是为了更好更快地满足客户需求!” 王冬雷表示,O2O项目作为一个服务型的机构,由雷士负责广告宣传及流量保证,最后把消费者带到线下实体店,与经销商实现利益共享。
 
  品牌垂直、品质优良、门店遍布、团队精锐,雷士O2O战略势在必行,O2O电商平台“不落地就是耍流氓”!雷士O2O电商平台已于今年5月15日正式上线,最开始选择在山东和江苏两个省做试点推行,随后便迅速扩展版图。目前,O2O电商平台的试点已延伸至福建、江西、湖北、宁夏、山西、安徽、广东等十一个省份,近三十个县市。雷士O2O项目将秉承着“从顾客出发、用体验说话”的服务理念照亮全国!
 
  “互联网思维没有专注极致就没有口碑”
 
  小米的成功让雷军口中“专注、极致、口碑、快” 的互联网思维被频繁引用,互联网思维一度成为传统制造业寻求突破时必谈的话题,更被众多创业者和企业家奉为圭臬。
 
  然而,对于王冬雷来说,互联网思维并不是万能的,他更推崇杰克·韦尔奇的“数一数二”法则——认准一件事,就坚决做到数一数二。
 
  “‘数一数二’就是专注地把事情做到数一数二。”王冬雷认为,“互联网思维中的专注、极致和‘数一数二’法则,都在强调把事情做到最好,因为只有做到最好才能面对所有的挑战。这就是德豪润达面包机只花了短短5年时间就做到全球第一的原因。”
 
  而如今很多人对互联网思维的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互联网思维更多的是强调“口碑”,但王冬雷提醒人们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问题,“没有专注和极致,就不会有口碑。”
 
  在保持快速进入市场与强调口碑的互联网时代,一切的成功都需要建立在专注和极致之上。在王冬雷看来,雷士想要在互联网浪潮中实现华丽转身,需要在“专注、极致、口碑、快”这几点上做好基本功,更专注、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互联网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