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打造深紫外全产业链 圆融未来或为行业核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6 来源:和讯浏览次数:75
   8月24日,圆融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与中晟光电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商用深紫外的外延生长设备MOCVD,进而推动深紫外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圆融科技公司成立于2010年,并于今年5月7日获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主要从事于全色系发光二极管LED外延片、芯片、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照明亮化工程的施工安装。公司有着多年生产紫光,浅紫外LED技术与市场基础。此次与中晟光电战略合作,将产业链延伸到上游,提前布局深紫外LED行业,为未来规模化生产以及拓展深紫外应用市场奠定基础。
 
  深紫外LED成为下一个蓝海,引导LED产业新方向
 
  随着全球LED市场的快速增长,各大厂商不断增加其产能,蓝光、绿光LED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促使行业的利润率逐渐下降。各大厂商纷纷将目光转向利润率高,技术难度高的深紫外led市场,深紫外LED市场已经成为下一个蓝海市场。
 
  据Yole Développement在最新报告《UVLED—技术、制造和应用趋势》中指出,UV LED(深紫外LED)技术已在固化领域(油墨、胶粘剂和涂料)得到了广泛应用,将逐渐迎来进入消毒、净化等新应用的发展机遇。UV LED(深紫外LED)有望从2014年约9000万美元增长到2019年至少5.2亿美元。
 
  深紫外外延led在生物医疗,防伪鉴定,净化水气,计算存储和军事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处于成长期。目前由于芯片产品基本被国外垄断,国内价格偏高。主要是AlGaN为材料的有源区的深紫外led发光波长覆盖210-365nm的波段,具明显光源优势。
 
  传统紫外线光源往往采用水银灯,在医疗和食品领域,往往使用低压水银灯产生紫外线杀菌,但水银容易对环境造成危害。此外,尽管传统水银灯的总输出功率大,单位面积输出光强却非常弱,只有深紫外led的几百分之一,杀灭细菌和病毒的效率比较低。基于氮化铝镓(AlGaN)材料的深紫外LED比传统水银灯灯更适合近距离快速消毒,设备体积小,具备坚固、节能、寿命长、无汞环保等优点,正逐步渗入水银灯的传统应用领域。随着科技的发展,深紫外LED替代原有的应用技术和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目前市场上有的深紫外应用产品包括LED深紫外便携式消毒器、LED深紫外牙刷灭菌器、深紫外LED隐形眼镜清洗灭菌器、空气类杀菌、洁净水类杀菌、食品以及物体表面杀菌类。随着人民安全卫生意识的提高,这些产品的需求将大幅度提高,从而创造较大规模的市场。全球深紫外led细分行业中,日本从材料,设备,外延,芯片,应用全产业链领先,美,韩,台其后,大陆迎头赶上。技术难题是mocvd中的外延生长。圆融光电与设备厂商合作切入蓝海市场,该领域全球潜在市场规模约60亿美元。
 
  圆融科技布局上游产业,积极打破国产MOCVD技术瓶颈
 
  MOCVD是高亮度LED芯片生产过程中最关键的设备,因设备技术难度高、开发周期长以及国内产业化起步晚等原因,市场主要被欧美企业垄断。近年来,随着我国LED外延芯产品国产化比例显著提升,MOCVD国产化进程也逐步加快,但是量产型MOCVD仍然主要依靠进口。国产MOCVD设备由于没有量产的检验和反馈后的改进,在生产稳定性上略有不足,通常在试产阶段较为顺利,一旦批量生产就困难重重
 
  而深紫外LED作为LED行业的新兴领域,目前国际上仅有少数大型上游设备制造厂商具有生产商用化深紫外设备的研发实力和生产实力。在国内,深紫外设备商用化近乎空白,绝大部分深紫外LED芯片制造商,都是采用自行研发生产的小型费商用设备,难以实现规模化生产。
 
  据悉,圆融科技通过与MOCVD设备与技术提供商中晟光电的战略合作,通过综合利用双方在深紫外LED的技术开发、设备制造方面的经验和实力,共同积极研发国内高性价比的深紫外外延生长设备MOCVD,从而解决深紫外LED规模化生产的技术难题,为未来深紫外LED市场的大规模爆发提供设备支持。圆融科技此举一方面将自身产业链上延,另外一方面也可利用此次战略合作,将来积极进入深紫外led的应用市场,拓展其产品线,实现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