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赔偿金额已达1.51亿元 国资入主带来转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7 来源:佛山日报浏览次数:309
   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再有新进展。佛山照明前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其中698件案件的判决书,需向各原告赔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利息共 计5018.24万元。佛山照明表示,这次公告的诉讼案件涉及的损失将对其今年第三季度利润构成重大影响。
 
  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受困于LED价格下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诉讼赔偿等因素,佛山照明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而最新的判决结果则使其第三季度业绩蒙上阴影。不过,国资入主有望给佛山照明带来产业整合的机会。
 
  赔偿金额已达1.51亿元
 
  据佛山日报记者统计,共有2749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佛山照明提起民事诉讼,诉讼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3.85亿元。截至昨日,已有2182件案件宣判,佛山照明共需赔偿投资者损失人民币1.51亿元、港币226.83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人民币254.86万元。佛山照明公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25日,公司已向1162名原告支付赔偿款。
 
  这些赔款直接影响了佛山照明的利润。从去年末至今年6月,佛山照明计提预计负债超7500万元。
 
  佛山照明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降,首先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LED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此外,对闲置设备和在建工程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3988.07万元,以及为诉讼案计提负债1416.77万元,亦影响了业绩。
 
  当前尚未计提的赔偿款及诉讼费用合计已达7944.10万元。目前,尚有约567件案件的判决结果未出炉,最终赔付金额有待生效判决予以确认。
 
  国资入主带来转机
 
  国资入主或为佛山照明带来转机。
 
  佛山照明9月来披露称,其原控股股东德国欧司朗公司拟将其间接持有的佛山照明13.47%股份,全部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电子集团由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广东国资委则持有后者100%股权。此前,广晟资产已通过旗下另一子公司斥资3.70亿元,通过资管计划和二级市场增持佛山照明3323.5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613%。
 
  适逢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在上周末出台,此次国资入主佛山照明亦引起市场关注。目前,电子集团旗下已控股多家LED照明相关行业企业,包括此前控股的另一佛企国星光电、河南广晟高科、广东广晟光电、深圳南和通讯等。电子集团称,鉴于国星光电与佛山照明形成同业竞争的业务占比较少,未来24个月内将通过业务整合,逐步减少或消除同业竞争。
 
  通过此次运作,广晟资产有望全面布局LED照明产业链上下游。电子集团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因看好LED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希望以本次收购佛山照明股权为契机,大力发展LED照明产业,并在条件成熟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整合。
 
  相关链接

  投资者如何受领赔偿款?
 
  佛山照明前日发布了最新的受领赔偿款公告,针对9月1日披露的290件案件判决,请符合条件的原告在今年9月29日前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中国工商银行卡复印件快递到公告指定地址,或扫描发邮件到指定邮箱。原告代理律师如要代原告领取赔偿款的,需要提交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律师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律师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卡复印件。
 
  记者 潘锦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