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调研称海南文昌、琼海、万宁无专业LED灯具市场,LED照明市场以夫妻店为主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8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387
  海南省,简称琼,别称琼州,位于中国南端。海南省是中国国土面积(陆地面积加海洋面积)第一大省,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海南东线指的是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一带,这里阳光充足、雨水丰富,历来是经济作物的生产基地,在海南,东线交通最为便捷,高速公路,铁路贯穿南北,以海口为首三亚为尾将文昌、琼海、万宁、陵水,重点旅游区紧密联结,是海南经济比较发达、文化传统相对深厚的地区。
 
  以夫妻店为主导 无专业灯具市场
 
  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在海南东线,文昌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中并没有一个像样的专业灯具市场,灯饰店基本上都是分布在公路两旁,大多以夫妻店为主。
 
  离海口最近的一个城市是文昌市,这里的灯具市场主要分布在文建路和谷鸿路上,大大小小灯饰店有10家左右。当地经销商向记者介绍,海南文昌市是华侨聚集最多的一个城市。华侨较多,所以整体消费水平会略高于海南省其他二三线城市。毕竟如今大环境的影响较严重,对于整个灯饰行业来讲情况都不是很乐观。
 
  文昌市往东就是琼海市,琼海市的灯饰店相对于文昌市多一些,基本分布在台湾街、东风路和金海路。在台湾街的灯饰店较多,大概有12家左右。做的较好的就是联润灯饰,据凉总介绍,他现在店里代理雷士,欧普,亿光等品牌,基本都是零售为主,做的还可以,今年的销量与去年相比肯定是有很大的变化,但是还算过的去。毕竟从9月过后就是旺季了,这时候往往是销量最好的时候。
 
  琼海市再过来就是万宁市,万宁市的灯具店就分布在琼州大酒店周围,差不多10家左右,其中做的较好的就是高亮灯饰。据总经理高原翔介绍,他店里主要代理的品牌是欧普和亿光,开关方面就是TCL和罗格朗,这几个品牌的销量较好,店里现在基本都是零售为主,工程都很少做。目前店里的销售都是放在零售上,在零售方面一直做的都不错,最近也一直联合很多建材的品牌一起做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把店里的销量提上来。
 
  最后一个就是海南最南端的三亚市,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也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三亚市的灯具市场主要分布在中恒建材市场和解放路。中恒建材市场是三亚建材比较齐全的市场,灯饰在四楼,大大小小的灯饰店有15家左右,其中做的较好的是煌室灯饰。三亚煌室(万家)灯饰工程有限公司金老板介绍,目前店里以零售为主,销的产品还是灯饰类较多,照明类的相对较少,而且在三亚这边市场定位相对较高些,基本上走的都是中高端产品,商照这方面做的会相对差一些。
 
  影响行业三大因素
 
  一、大环境
 
  在经济大环境下,由于受成本压力、楼市政策影响、内外需求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灯饰行业增速明显降低。
 
  二、电商
 
  近年来,电子商务平台迅速崛起,像一股风暴一样席卷而来,因为它方便、价格又比实体店便宜,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而且还送货上门,确实省时省力,对于这个行业渠道的冲击是巨大的。
 
  三、海南低端产品销量好
 
  海南的经济来源主要还是以房地产,旅游业,农业为主,海南整体环境在近几年差了很多。第一,橡胶是海南农业最主要的经济支柱,而现在的胶价并不是很理想,导致很多胶民收入较低;其次就是房地产,目前在海南房子是越建越多,但是根本就销不出去,买房的人少了,相对装修的就少了。而且海南属于一个旅游岛屿,这边的居民生活节奏比较缓慢,工作比较懒散,整体收入偏低,消费水平也就变得很低,稍微高档些的灯具普通百姓是接受不了的。所以在海南,一些中高端的产品销售不是很理想,反之,越低端的产品销的越好。
 
  手记
 
  在走访调研这四个城市中不难发现,卖灯饰的并没有专业市场,基本都分布在大街公路两旁。灯饰类产品大都从古镇进货,照明类基本上从省会海口或三亚进货。
 
  在文昌、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的灯饰店基本都是以零售为主,工程为铺。在灯饰方面,现代灯和新中式灯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而欧式水晶灯相比之下会差些。据了解,欧式水晶灯的缺点就是不好清洗,结构复杂。
 
  水晶灯只有在酒店工程方面才会好销些,而现代灯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是与装修的房子风格较搭,较符合现代人的装修理念,结构也比较简约。“金九银十”已经开始到来了,海南东线的这几个地级市经济慢慢会越来越好,因为从10月国庆开始,内地的游客都会陆续抵达海南过冬,于是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海南旺季,所以这时候许多经销商们都会很频繁的举办大型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
 
  数据话事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跌幅
  价格水平较稳定。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3%;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5%。
 
  ●2010-2014年海南省生产总值(GDP)及其增长速度
  据初步统计,2015年一季度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840.05亿元同比增4.7%。第一产业增加值201.85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165.22亿元,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472.98亿元,增长4.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