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健康照明时代,要知道LED照明对人深层次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325
  随着LED照明产业的不断发展,技术与产品的更新迭代日新月异,LED照明产品更是种类繁多、形式各异。LED照明产业所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发展场面,其规模及应用场合也在迅速扩张和延伸。如今,人们对的照明需求已不只是表层应用于帮助 “看见”,而是更加注重照明产品对人深层次的“看不见”的影响。
 
  当前,国家对医疗卫生以及国民健康的关注与投入的加大,使得健康照明需求日益攀升,而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研究的深入与拓展,光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发现,一系列的主题研究在开展或深化,比如光与非视觉生物效应,光医学,健康光环境等,围绕着健康照明,更多跨界跨领域跨学科的合作逐步展开。
 
  与此同时,LED照明产生后,也给照明领域原有的评价方法、体系带来挑战,比如如何评价LED产品健康舒适度等,而新的变化也在产生,健康照明时代已经来临。LED作为新一代照明的载体,将被广泛应用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然而,普罗大众对LED照明产品的认识和理解容易被片面信息误导。虽然,LED照明是否存在蓝光危害一直是行业争议的话题,但多位业界专家也都曾公开表示,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LED产品不存在蓝光危害。
 
  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客观认识和正确理解LED蓝光危害?作为LED照明生产企业,如何通过行之有效的质量管控体系生产出健康的照明产品?第三方检测机构,如何通过客观评价LED照明对人的健康舒适度?如何通过专业的检测机构和光环境研究分析,去认识、去分辨那些LED照明产品才是健康的、安全且合格的产品?同时,让研究机构成果与企业对接,产品与市场结合,开发出更加安全、健康的LED照明产品已成迫在眉睫!
 
  在此背景下,2015年11月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之“健康与照明”分论坛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蔡建奇视觉人因工作室鼎力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将聚焦健康光环境、标准、智能化及产品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论坛拟邀请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同仁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温州医科大眼视光医院、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等行业研究机构,知名医疗机构,知名企业的专家代表,从LED产品健康舒适度评价方法、健康照明研究与标准建设、光环境对于人眼视功能影响研究、蓝光损伤人眼视网膜的机理研究、光医学发展现状、LED照明在医疗中的应用、光环境系统的智能化等多个主题中,全面阐述健康照明产品及健康光环境。
 
  健康照明时代来临,照明人在健康照明领域也进行着不遗余力的努力,光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发现,一系列的主题研究在开展或深化,比如光与非视觉生物效应,光医学,健康光环境等,围绕着健康照明,更多跨界跨领域跨学科的合作逐步展开。2015年11月4日,SSLCHINA 2015“健康与照明”分论坛(深圳会展中心)即将举行,与您一起深度剖析LED照明对人“看不见”的影响。——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